明揚大火13天後傷重16人全脫險了! 還住院26人陸續義肢、義眼重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明揚大火13天後傷重16人全脫險了! 還住院26人陸續義肢、義眼重建

明揚大火13天後傷重16人全脫險了! 還住院26人陸續義肢、義眼重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屏東科技園區內的明揚國際日前大火,造成勞工、消防人員等重大傷亡。傷者部分今(4)日有消息!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證實,經過13天醫治,目前傷勢嚴重的16人已全數脫離險境,轉出加護病房,目前有26人還在住院,主要是接受後續的義肢、義眼、皮膚等重建及復健。

王必勝是在臉書發文指出,屏東明揚爆炸案傷者就醫共113人,經過13天醫治,傷勢嚴重的16人已全數脫離險境,轉出加護病房。感謝高屏各醫院的努力。後續也會持續協助傷者重建、復健、及心理輔導。

王必勝隨後也對媒體強調,目前還有26人仍住院醫治中,分散在高屏等10家醫院,主要是接受後續的義肢、義眼重建,骨折後的復健以及燒燙傷皮膚的重建。先前有多家業者願意針對「皮膚」提供細胞治療部分,王必勝說,也已經媒合好,只是此次傷者的皮膚受傷範圍大部分不大,是否真有需要,臨床端會再評估。

另一方面,屏東第二分隊唯一倖存的小隊長陳文川傳出情緒崩潰,王必勝說,目前狀況是謝拒訪客、讓他安心靜養,而醫院的精神科、心理輔導團隊已經介入,可能需要長期的輔導;而明揚國際大火傷者的相關醫療費用會先由健保墊款,再向屏東縣政府請款。

照片來源: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拚「試管嬰兒」老夫老妻變多! 最新平均年齡男女逼近40歲

30歲女心悸又胸痛查無原因! 驚見心臟亂跳「一天超過一萬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