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踢爆「消泡泡眼、眼袋化粧品」是假象! 營造不明顯效果而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食藥署踢爆「消泡泡眼、眼袋化粧品」是假象! 營造不明顯效果而已
  • 字級

食藥署踢爆「消泡泡眼、眼袋化粧品」是假象! 營造不明顯效果而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愛美一族注意了,有一種美容產品可以掃進垃圾桶,不要再花冤枉錢了!食藥署在食藥闢謠專區最新發文,破解市售號稱能有效排水、消除泡泡眼的產品,其實無法解決眼部問題,像宣稱能消除眼袋的產品,只不過是透過矽酸鎂鋁產生水和作用,產生黏稠、凝膠狀,讓其較不明顯而已。

食藥署指出,實際上化粧品是不可能消除泡泡眼及眼袋,最多只能遮蓋或讓其較不明顯,並無法真的徹底消除。

針對宣稱能消除眼袋的產品,食藥署說,只不過是透過矽酸鎂鋁產生水和作用,產生黏稠、凝膠狀,讓其較不明顯而已。化粧品無法揮別泡泡眼,這些宣稱有效的產品都已經涉及其他醫療效能,民眾在購買時要注意;想消除泡泡眼、眼袋困擾的人,建議還是要諮詢醫師意見。

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表示,用化粧品來對抗泡泡眼、眼袋問題,就跟按摩是一樣的道理,短時間內同樣可以排水,出現有改善的感覺,但只要1、2小時過後,就打回原形,問題一樣存在。

唐豪悅說,眼袋是結構性的老化問題,由於筋膜鬆弛導致眼窩的脂肪鬆脫、凸出來,且深度很深,單靠化妝品根本無法深入,有些產品只是利用其抗皺的配方讓表淺的細紋消失,才讓人有改善的假象。真正要消除眼袋,目前臨床有效者只可以透過電波、音波或手術,但美是主觀的,並非人人都有需要,也有人認為眼袋是自然老化的美,端看自己有沒有需求,再與專業醫師多問多諮詢。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一夜破百人送醫 王必勝:最嚴重16人還在加護!

明年健保總額協商出爐 「85.9億喬不攏」兩案併陳!11月討論費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