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賣的「黑芝麻」檢出致癌農藥! 遭逮竟標「經SGS檢驗合格」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SOGO賣的「黑芝麻」檢出致癌農藥! 遭逮竟標「經SGS檢驗合格」

SOGO賣的「黑芝麻」檢出致癌農藥! 遭逮竟標「經SGS檢驗合格」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今(6)日公布最新112年穀豆類產品抽驗結果,知名百貨、賣場都有不合格產品上榜!包括愛買忠孝店(遠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忠孝分公司)販售的「毛綠豆」以及SOGO忠孝店(太平洋崇光百貨股份有限公司)販售的「黑芝麻(特級品)」都被檢出農藥殘留不合格,其中「黑芝麻」更是被檢出易致癌、國內禁用的環氧乙烷,外包裝卻標示「經SGS檢驗合格」。

台北市衛生局是6月份至零售業者、超市、賣場等處抽驗穀豆類產品檢驗殘留農藥及環氧乙烷,共計抽驗30件穀豆類產品,檢驗結果2件產品不符規定,不合格率為6.7%。

檢驗結果有二件不合格,其中印度產地的「黑芝麻」檢出殘留環氧乙烷34mg/kg(標準:不得檢出)卻標示檢驗合格,來源廠商為台北市擁潔股份有限公司;另外,印尼產地的「毛綠豆」則檢出殘留農藥殺蟲劑賽速安0.03(標準:0.02ppm),來源廠商為屏東縣世谷貿易有限公司。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針對不符規定之產品,皆已通知轄內業者立即下架,經追溯案內1件產品來源廠商為外縣市,已移請所轄衛生局依權責處辦,1件產品不符規定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分負責廠商新台幣6萬元罰鍰,並命業者將違規產品下架銷毀。而標示不實部分,同樣依據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4萬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我國未核准環氧乙烷作為農藥使用,亦未准許使用環氧乙烷氣體作為消毒用途,業者務必落實自主管理,確認原料及產品均應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相關規定,使用食材進行加工調理前應確認食材有無殘留農藥、動物用藥或其他汙染物,落實供應商管理及把關進貨食材安全衛生,確保食品衛生品質安全,以維護大眾之健康權益。

台北市衛生局同時提醒,民眾於食用或烹調穀豆類前,可先以流動清水沖洗,再以水浸泡10到20分鐘,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來減少及降低農藥的殘留。

SOGO賣的「黑芝麻」檢出致癌農藥! 遭逮竟標「經SGS檢驗合格」 15

SOGO賣的「黑芝麻」檢出致癌農藥! 遭逮竟標「經SGS檢驗合格」 17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拋「老人排富健保免費」 表態跟抄?薛瑞元:政策沒專利、只須擺平兩點

65歲銀髮族注意!10月有新疫苗打 政府出錢免費多一劑「肺鏈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