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媒體宣傳達1.7億 江啟臣批:政策沒半套 花錢來洗腦 - 匯流新聞網

NEWS

農業部媒體宣傳達1.7億 江啟臣批:政策沒半套 花錢來洗腦
  • 字級

農業部媒體宣傳達1.7億 江啟臣批:政策沒半套 花錢來洗腦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出爐,各部會「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經費總金額高達11億1532萬元,其中農業部加上所屬單位共編列近1.7億元,在各部會排行第一,立委江啟臣就痛批,農業部不是中央機關一級部會預算支出最高的公務機關,卻是最會宣傳政績政策的單位,宣傳預算長期恣意濫編,毫無根據可言。

農業部(原農委會,今年升格)112年度已編列1億6千多萬元的媒體宣傳經費,立法院審議刪除後,法定預算降至1億4782萬元,但113年度仍回歸編列至1億6991萬元,更超越往年的預算額度,再創新高,更勝教育部1億1454萬與客委會1億623萬元。

江啟臣表示,依預算法第22條規定,「第一預備金於公務機關單位預算中設定之,其數額不得超過經常支出總額百分之一。」採購媒體經費,卻是想編多少就編多少,去年審查總預算時,揭露公務預算編列18.6億元的政策宣導費,今年審查預算,行政院宣稱僅編列11億元的政策宣導費,但農業部卻節節攀升。今年為例,農業部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費為2670萬2千元,其中「整體農業政策整合行銷案」佔1800萬元,下轄的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及所屬的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費總計5562萬4千元,「防疫政策整合行銷採購案」就花了4600萬元。

他提到,休會期間在新社與東勢兩地召開農業座談會,希望藉由政府與農民面對面,共同檢視農業未來發展與改善,但即便農委會副主委到場,都以「召開會議檢討研議」回應農民訴求,包括農民需要的農機補助、菇寮建築法規,甚至農民希望增加農業保險的品項,皆須「開會研商」。

他強調,自己選區屬於農業重鎮,長期以來不斷地替農民陳情、反應各種農業問題,但失敗的政策、沒有解決的問題,花再多公帑宣傳,也無法讓農民有感,希望農業部在「檢討農民陳情案」時,應檢討這些宣傳經費的必要性,把錢花在刀口上,實質的幫並解決需求。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彰南捷運規劃送交通部 王惠美:能帶進人才與產業

東大官版校友證引全球校友回歸 蔡其昌、蔡國洲也在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