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泡麵「辣椒包」驗到致癌農藥! 印度進口黑胡椒粉也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越南泡麵「辣椒包」驗到致癌農藥! 印度進口黑胡椒粉也有

越南泡麵「辣椒包」驗到致癌農藥! 印度進口黑胡椒粉也有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有進口食品檢出容易致癌的農藥「環氧乙烷」,且一口氣驗出黑胡椒粉、泡麵都躲不掉!食藥署今(5)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其中來自印度的「黑胡椒粉」以及越南的「海鮮味麵」內附辣椒包都被檢出有環氧乙烷,全數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上午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有10項,包括美國的鮮櫻桃、中國的普洱茶茶粉、泰國的芝麻仁、印度的黑胡椒粉、越南的海鮮味麵等,分別被檢出有農藥殘留不符規定。

其中,恆聯有限公司自印度進口的一批4公斤的「黑胡椒粉」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22.8 mg/kg,來源廠商為INDO VEDIC NUTRIENTSP PVT. LTD.;谷崗有限公司自越南進口一批、921.6公斤的「海鮮味麵」產品內的「辣椒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1 mg/kg,來源廠商為CONG TY CO PHAN ACECOOK VIET NAM。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今年以來,食藥署一共在邊境查獲環氧乙烷殘留不合格的產品累計已19批,在抽驗1519批當中,不合格率約為1%,目前食藥署針對可能用到該款國內不准用的農藥的產品,一律會加強查驗,尤其針對芝麻、關華豆膠、麵製品、冰淇淋、乾果等品項。

越南泡麵「辣椒包」驗到致癌農藥! 印度進口黑胡椒粉也有 11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國櫻桃又驗出農藥!食藥署空等一個半月 AIT只給二點回覆

食道滿滿「鮭魚斑」! 壯男不菸不酒只因「一事」冒出食道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