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情反常「連三週上升」! 單週新增36重症、13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流感疫情反常「連三週上升」! 單週新增36重症、13死
  • 字級

 

流感疫情反常「連三週上升」! 單週新增36重症、13死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天氣熱但流感卻連續三週在上升。疾管署今(29)日下午公布最新疫情,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8萬1232人次,近三週全呈上升趨勢;且上週一口氣新增36例流感併發重症、13例死亡,死亡個案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疾管署分析,認為主要是受到過去3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高強度防疫後的「免疫負債」影響。

疾管署監測,上週新增36例流感併發重症 (24例A型H1N1、11例A型H3N2、1例A型未分型),年齡介於10多歲至80多歲,發病日介於8月12日至8月24日,其中30例具慢性病史,29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另外,上週新增13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 (11例A型H1N1、1例A型H3N2、1例A型未分型),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19日至8月17日,均具慢性病史,其中6例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表示,過去經驗,台灣夏天通常比較不會出現流感疫情,但今年因為受到新冠疫情解封後的影響,難免有免疫負債效應,因為過去3年期間高強度的防疫、強制戴口罩等,流感確診數一直很低,導致解封後不少人因此較無抗抵力。

今年進入夏天以來,流感不曾消失。不過,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強調,過去夏天較少出現流感,儘管今年流感就診人次增加極多,一路到8月底的現在都沒斷過,到現在都有,但以流感病毒陽性率是否達到20%作為流行判斷標準來看,今年流感疫情還是沒有比疫情之前的同期要高。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罕見!台南驚爆「母子垂直感染」登革熱 史上僅二例

登革熱燒破3千例!出現第3死 雲林男「解黑便」二度就醫救不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