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炸斷手兩官兵傳好消息! 三總:最快一個月後裝「電子仿生義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漢光演習炸斷手兩官兵傳好消息! 三總:最快一個月後裝「電子仿生義肢」

漢光演習炸斷手兩官兵傳好消息! 三總:最快一個月後裝「電子仿生義肢」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漢光演習7月24日發生重大意外,基隆陸軍第六軍團彈藥分庫不明原因爆炸,造成9名官兵受傷,其中傷勢最重兩名官兵「左手都有部分截肢」。接近一個月的治療後,醫療小組負責人、三總醫療副院長蔡宜廷今(22)日說明兩人最新病況,經三總醫療團隊評估,兩人最快一個月後就能裝置義肢,目前規畫要裝上造價高達新台幣300萬元的電子仿生義肢。

尹姓上士和洪姓中士是此次意外當中傷勢最重的兩人,相繼截肢,目前狀況皆穩定,一人已轉到一般病房休養,一人因為腿部傷口尚未完全癒合,仍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蔡宜廷上午對媒體表示,還在加護病房的洪姓中士,主要因為腿部傷口發生較嚴重的腔室症候群,接受筋膜切開術,目前人尚在接受密集治療中。院方亦安排社工心輔人員介入協助,兩人心理狀況良好,已經展開一連串的後續復健計畫。

蔡宜廷說,三總醫療團隊評估後,兩人最快一個月後就能裝置義肢,規畫的是電子仿生義肢,不過,仿生義肢主要依靠晶片感應人體的指令,適應需要時間練習,也有可能不見得每個人都適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她狂減肥「四肢瘦肚子大」 竟是肚藏3.5公斤、臉盆大子宮肌瘤!

食藥署不忍了!即禁止「美國櫻桃」進口一個月 4製造商列黑名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