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著「啤酒肚」不夠MAN! 最慘恐害男性更年期提早、失性能力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挺著「啤酒肚」不夠MAN! 最慘恐害男性更年期提早、失性能力

挺著「啤酒肚」不夠MAN! 最慘恐害男性更年期提早、失性能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父親節剛過,爸爸的健康還是得持續關心,尤其是大大的「啤酒肚」!開業減肥專科醫師李唐越提醒,通常啤酒肚型肥胖來自飲食型態及長期壓力失調,而肚子裡過高的內臟脂肪正是一顆健康未爆彈,若男性不加以控制超標的內臟脂肪,容易使睪固酮低下,不只容易出現代謝症候群,還會影響男性雄風、提早迎來男性更年期。

李唐越門診就收治過一名42歲的爸爸患者,面容憔悴,還有明顯突出的腹部和纖細的四肢,不說乍看就像是50幾歲的人,原來半導體業工作需要輪班的他,經常加班後回家就倒頭大睡,但怎麼睡都覺得睡不飽、疲憊感難以消除,睡醒後還會腰痠背痛,推拿、針灸都沒什麼效果。

李唐越說,該名患者經過檢查發現屬於壓力荷爾蒙失調,長期處於高壓之下,腎上腺皮質醇過度分泌,使得腎上腺疲勞衰竭,測量壓力荷爾蒙濃度發現全天都分泌不足,男性荷爾蒙指數非常低。

李唐越表示,壓力荷爾蒙失調通常會使脂肪容易囤積在上背、肩膀、下腹等部位,並且多以內臟脂肪的形式堆積,形成所謂的「啤酒肚」,連帶也會使男性荷爾蒙低下、雌性激素上升,而由於性荷爾蒙嚴重失衡,不只體重增加、容易疲憊,連帶也會形成男性女乳症,並對性方面失去興趣。

現代人壓力來源多種,醫師第一線觀察,最多來自工作的壓力、家庭親人間的責任義務、人際互動上的你來我往、經濟財務的焦慮、甚至經常縈繞在耳邊的叨叨念念,都是生活中常見的壓力源,但男性們並不太會意識到自己壓力很大。

李唐越建議,治療可透過補充睪固酮及平衡腎上腺壓力荷爾蒙來打破惡性循環,提高男性的精神活力,一旦感受到體力、精神明顯較好後,多數都更願意配合後續治療,由於睪固酮會刺激雄性激素,會改善肌肉組成及肌耐力,提升性慾、並改善性功能及勃起障礙,對於控制血糖及體脂都有顯著的效果。

照片來源:李唐越醫師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她體重狂掉10公斤又脹氣! 一查原來體內「這裡」受傷

中西醫合併治療跨進癌症、腦中風! 本土研究:中藥、針炙助存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