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就要住大房!即便生活不便 多數美人仍「欲住大社區」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就要住大房!即便生活不便 多數美人仍「欲住大社區」

New Project - 2023-08-08T160026.807

New Project - 2023-08-08T160140.09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美國民眾對居住地點的喜好度調查,結果發現,相比於房屋較小、各家之間距離近但生活機能佳的小社區,大多數美人還是寧願選擇在生活機能差,但房子大、各家房屋距離遠的大型社區居住,顯示美人對居住空間格外要求,寧願生活不便也不願委屈住小房。

不同於我國街道上用鋼筋水泥蓋築的的高樓大廈,在美國,基本上每個人都是居住在獨立木造的房屋內,然即便如此,各地區還是會依居住地與生活機能性質自主構建大小不一的社區,以共同應對生活中的大小問題,並達到敦親睦鄰之效。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雖有42%的民眾都表示自己能接受住在房屋小、各家之間距離近但生活機能佳的小社區,但於此同時,也有高達57%的美人表示,自己寧可選擇在生活機能差,但房子大、各家房屋距離遠的大型社區居住,顯示該國民眾對生活空間的要求較高,生活便利與否反而不是首要考慮的問題。

此外,也有74%將自己的居住地形容為「農村」的美國人表示他們較喜歡房屋空間大的大社區,加上另有57%居住在城市地區的美國民眾表明自己可以接受住在小社區的小房子內,只要生活機能優良就一切好談,顯示先前的生活習慣極有可能影響到美人對居住地的喜好,因此民意才會有所別。

本次美國民眾對居住地點的喜好度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8月2日公布、3月27日至4月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507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4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芬蘭 既怕又愛!雖讚AI多工有效 但不少芬蘭人也憂會被取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加 不擔心!雖受熱浪侵襲 但美加居民仍稱自己有辦法解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