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醫院瞄準醫學中心! 「雲林史懷哲」黃瑞仁接任新院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輔大醫院瞄準醫學中心! 「雲林史懷哲」黃瑞仁接任新院長

輔大醫院瞄準醫學中心! 「雲林史懷哲」黃瑞仁接任新院長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李盛雯/台北報導

素有「雲林史懷哲」美稱的前台大醫院分院院長、心臟內科醫師黃瑞仁離開台大之後,8月1日起正式接任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第三任院長。黃瑞仁表示,上任後持續規劃投資全新醫療設備、培育專業醫療人力,並在既有成果上優化與創新,提升醫療技術,包括積極興建塭仔圳第二院區及長照專區,好提升服務量能,擴大對民眾的照護。

輔大醫院今年成立邁入第6年,現任院長王水深8月1日卸任,由黃瑞仁正式接任。而黃瑞仁過去曾任台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主任、內科部心臟內科主任、雲林分院及金山分院院長等職,並發表300多篇學術論文。

輔大醫院指出,黃瑞仁曾獲台灣醫療典範獎、第39屆國家傑出總經理獎,去年更經教育部推薦,榮獲衛生福利部三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未來將致力培育輔大醫學院新世代醫療菁英,同時強化醫學院各系與醫院的連結。

與黃瑞仁相識的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強調,自己與黃瑞仁結識於心臟外科,也曾多次相談,黃瑞仁是基督徒,在雲林分院更是相當成功的院長醫師,加入輔大醫院後,希望能借重其所長,幫助醫院更加往前,通過重度責任醫院評鑑,使急診重症能量增加,進而成為醫學中心,相信在黃瑞仁的帶領下,輔大醫院將成為一間更具活力和創新的醫院。

照片來源:輔大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次罰18萬!他出國帶維生素、膠原蛋白錠偷上網賣 賺外快變慘賠

3家部立醫院驚爆集體收賄 衛福部認了!將加速採購人員輪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