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IVA、莫凡彼的冰品全檢出腸桿菌科超標! 台北市衛生局開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GODIVA、莫凡彼的冰品全檢出腸桿菌科超標! 台北市衛生局開罰
  • 字級

GODIVA、莫凡彼的冰品全檢出腸桿菌科超標! 台北市衛生局開罰 21 GODIVA、莫凡彼的冰品全檢出腸桿菌科超標! 台北市衛生局開罰 2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天熱嗑冰品,衛生未必安心!台北市衛生局今(17)日公布最新一波抽驗不合格結果,有多家知名店家上榜,包括在永康街發跡的芒果冰名店「思慕昔」、「GODIVA巧克力」(微風南京)、「莫凡彼」(慶城店)、「錢都火鍋」以及「黑丸嫩仙草」(古亭店)等,現場調製的飲料或冰品都被查出有腸桿菌科超標現象,各自被開罰新台幣3萬元到4元萬不等。

台北市衛生局是專案抽驗散裝現場調製手搖飲冰品、食用冰塊及配料,今日公布第3波共計抽驗83件(包括46件冰品、7件食用冰塊、30件飲料),其中12件飲品經初、複抽結果仍不符衛生標準。

不合格者包括:思慕昔餐飲有限公司的「香脆花生蜜芋雪花冰(不含配料)」及「芋頭芋圓牛奶雪花冰(不含配料)」分別檢出腸桿菌科:3.4×10^4 CFU/g、腸桿菌科:35 CFU/g;GODIVA巧克力微風南京的「黑巧克力霜淇淋」檢出腸桿菌科:1.8×10^3 CFU/g;莫凡彼(百富通股份有限公司慶城店)的「歐利歐巧克力冰酷樂」檢出腸桿菌科:1.4×10^2 CFU/g;錢都火鍋(內湖區成功路4段147號)的「霜淇淋」檢出腸桿菌科:1.3×10^2 CFU/g;黑丸嫩仙草古亭店(甯臻恩飲料店)的「四季青茶(含冰塊)」檢出腸桿菌科:5.8×10^3 CFU/g。全數超過衛生標準的10 CFU/g。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此次抽驗,依類別檢驗食品中微生物衛生標準(沙門氏菌、腸桿菌科、大腸桿菌、大腸桿菌O157:H7),其中21件飲冰品初抽結果不符規定,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複抽結果仍有12件產品不符規定,針對不符規定業者,衛生局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及同法第48條第8款規定,處分製造業者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為維護民眾夏天食用飲冰品的衛生及安全,飲冰品業者須有4大重點進行衛生管理,第1點「環境器具」販售及製造場所應保持清潔、盛裝容器應定期清潔與消毒及注意冰箱儲存溫度管控、第2點「作業人員」應重視個人衛生做好定期體檢,注重手部清潔消毒,若有傷口則需妥適包紮處理,並戴上不透水手套、第3點「原料來源」應確認冰塊或配料供應商之製作過程及衛生條件及保留進貨紀錄或資料、第4點「水源品質」應慎選濾水器及濾芯來源並定期更換製冰機或飲水機濾心等。

GODIVA、莫凡彼的冰品全檢出腸桿菌科超標! 台北市衛生局開罰 25 GODIVA、莫凡彼的冰品全檢出腸桿菌科超標! 台北市衛生局開罰 27 GODIVA、莫凡彼的冰品全檢出腸桿菌科超標! 台北市衛生局開罰 29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小六年近視比例7成 不想度數失控?醫教最佳控制方式

治療婦癌最怕碰上「癌疲憊」副作用 長庚團隊開發預測模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