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措施又要放鬆了! 輕症自主健康管理擬「10天縮短為5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防疫措施又要放鬆了! 輕症自主健康管理擬「10天縮短為5天」

防疫措施又要放鬆了! 輕症自主健康管理擬「10天縮短為5天」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疫措施又有可能再鬆綁!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13)日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現行輕症自主健康管理10天的措施,正研議縮短為5天;而疾管署表示,縮短天數是為了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目前正與各部會溝通中,只要確定配套措施一確定後,就會正式公布。

國內自3月20日起,實施輕症免隔離、免通報新制,輕症個案只須採取「0+n」自主健康管理即可,建議有症狀時在家休息,避免非必要外出;無症狀或症狀緩解(退燒至少1天)後,可戴口罩安心外出,並配合自主健康管理至快篩陰性,或發病採檢陽性滿10天。

李秉穎表示,目前絕大多數新冠都是輕症,但一旦染疫還是有影響,需要自主健康管理,民眾還是可能需要請病假,如果是2條線(陽性),現行規定是自主健康管理10天,或自主健康管理到轉陰為止,而經專家討論,最近考慮縮短為5天。

李秉穎強調,自主健康管理和隔離完全不一樣,雖然民眾不能去人群多的地方、搭大眾運輸等,但是可以去買東西、上班工作。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表示,不論是先前的新冠肺炎COVID-19由法定傳染病降類(5類變4類)還是不再強制隔離等防疫措施的改變,疾管署立場都是希望疫情達到某種程度以後,能讓大家回歸正常生活。而專家會議確實已討論要將快篩陽的自主健康管理天數,從10天縮短為5天,目前有一定共識,不過還要再和其他部會討論,已經在溝通中,確定以後就會正式對外公布。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腔內怎有青春痘一直不消? 牙醫警告當心已是「牙骨質撕裂」

無症狀帶菌率最高10% 嬰幼兒不出門仍得「流腦」!24小時就恐救不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