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之后連2周出包! 泰國山竹又爆「3農藥超標」1856公斤銷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水果之后連2周出包! 泰國山竹又爆「3農藥超標」1856公斤銷毀
  • 字級

水果之后連2周出包! 泰國山竹又爆「3農藥超標」1856公斤銷毀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有熱帶「水果之后」美稱的「山竹」,目前正值產季,是不少台灣人最愛吃的進口水果之一,卻連續二周都被檢出農藥超標!食藥署今(4)日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又見一批來自泰國的「山竹」一口氣驗出3種農藥不合格,共1856公斤將依規定全數銷毀或退運;由於這已經是6個月內第二批不合格,食藥署也將針對泰國進口「山竹」提高抽驗比例。

食藥署上午公布有9項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中國的紅藻萃取物、印度的西番蓮萃取物、菲律賓的香蕉脆片、馬來西亞的亞洲園薏米風味濃縮糖漿等,個自被檢出有農藥、防腐劑及毒素不合格。

其中,稻盛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自​​泰國進口的一批重達1856公斤的「山竹」,被檢出農藥毆殺松0.02 ppm、益達胺0.1 ppm、賽滅寧0.03 ppm等3種農藥不合格,全部超過定量極限的0.01 ppm。來源廠商為TROPICAL GREEN CO.,LTD.。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繼上周有一批同樣來自泰國的山竹(1402.6公斤)檢出2種農藥違規後,這是6個月內泰國第2批「山竹」違規,不過,該進口廠商為首次違規,因此食藥署將針對該廠商進口的「山竹」項目加強抽驗,抽驗比例從原本的2到10%、提高至20到50%。

另外,福聚興業有限公司自越南進口的一批、23萬6000公斤「白米」則是被檢出農藥氟派瑞殘留。來源廠商為TUONG LAN AGREX CO., LTD。河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自義大利進口的「新鮮夏季松露」亦檢出重金屬鎘殘留超標,檢出3 mg/kg,超過鎘於菇蕈類限量的2 mg/kg,來源廠商為URBANI TARTUFI S.R.L.,共有1公斤。違規產品全依規定規運或銷毀,未流入市面。

林金富強調,氟派瑞屬於殺蟲劑,目前在國內僅開放用於瓜果類、茄子、辣椒、番茄、十字花科、包葉菜、萵苣等10類蔬果,並未准許用於白米類產品,依規定不得檢出,所以違規產品得依規定全數退運或銷毀。越南進口的白米6個月內已有2批違規,考量白米是國人重要主食,因此不論從哪個國家進口,白米目前一律均採取100%逐批抽驗。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左耳出現這一種「危險耳鳴」! 她一就醫竟長4公分大聽神經瘤

暑假千萬別放飛孩子掛網、坐著不動! 研究曝從事「一活動」降憂鬱焦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