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登革熱18天燒破百例! 台南兩區7/1起「快篩陽=確診」堵外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登革熱18天燒破百例! 台南兩區7/1起「快篩陽=確診」堵外擴
  • 字級

本土登革熱18天燒破百例! 台南兩區7/1起「快篩陽=確診」堵外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南台灣本土登革熱短短18天內已經燒破百例!自台南市6月13日出現今年全台首例本土登革熱個案之後,現在包括高雄市在內都已有案例,且累計登革熱本土病例已經來到104例,讓南台灣變成疾管署眼中「最高風險」以及必須「嚴陣以待」的疫情地區,為減少確診時間差,以免延誤找出新病例,針對最重災區的台南市仁德區和東區,7月1日起將全面實施「快篩陽性即確診」新制。

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6月29日止,台南市已有10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高雄市也來到2例。而光台南市病例數已達2017年同期以來最高。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日前已經公開點名「南高屏」三縣市(台南、高雄、屏東),均已被列為最高風險地區,因為全是埃及斑蚊的棲息地,加上區域中的人口流動高,是全台風險最高的區域;防疫措施將著重在南台灣。

疾管署提醒,目前正值登革熱流行季節,各年齡層都有感染風險,提醒民眾應提高警覺,定期巡查,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加強環境整頓與消滅孳生源,避免病媒蚊繁殖;戶外活動時請穿著淺色長袖衣褲,使用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

另外,民眾一旦出現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如經醫師診斷為感染登革熱,請遵照醫師指示服藥,多休息及多喝水,發病後5日內應避免被蚊蟲叮咬,同時注意自身有無登革熱警示徵象(腹部疼痛及壓痛、持續性嘔吐、黏膜出血、嗜睡及躁動不安等)及是否為慢性病患者、孕婦、嬰兒、年長者等高危險群,以降低登革熱重症的發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停經一年怎麼又來了?她出血2個月還飄異味 一就醫已是子宮內膜癌

20年新低!全台新染愛滋首見「不到千人」 連6年下降寫里程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