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柬埔寨藍道集團第2波 杜承哲及所長葉育忻等人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版柬埔寨藍道集團第2波 杜承哲及所長葉育忻等人起訴
  • 字級
台版柬埔寨藍道集團第2波 杜承哲及所長葉育忻等人起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去年新北地區偵破駭人聽聞的詐騙集團如同台版柬埔寨手法,造成3人死亡的囚虐詐欺人頭戶案,士林地檢署去年12月起訴代號「S姐」的傅榆藺等29名詐團被告,接著逮捕主嫌「藍道」杜承哲,偵查後,今(30)日將杜承哲及及薛姓、洪姓、王姓等4名詐團成員依詐欺、洗錢等罪嫌起訴,另前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長葉育忻也依洩密、貪污等罪嫌起訴。全案將依國民法官法由國民法官審理。

此外,檢警偵辦時逐一詳細比對各詐騙帳戶及虛擬貨幣錢包的資金軌跡,又查獲該詐騙集團委任的陳姓律師涉嫌洩密、洗錢等犯罪,也依法起訴。

檢方指出,檢警追查「藍道」等幕後主嫌,除與去年底第一波起訴的其他集團成員陳姓被告等人共犯私行拘禁致死等罪外,又查知他們在逃亡期間仍食髓知味,自今年2月間起,另起爐灶,持續先前的犯案模式,與境外詐欺機房合作,對國內民眾實施詐欺犯罪並向不特定人士取得人頭帳戶,設立詐欺集團轉帳的水房,層層轉帳後購買虛擬貨幣,再打幣到境外機房指定的虛擬貨幣錢包內,製作金流斷點 。

前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長葉育忻陸續收受主嫌「藍道」交付的包含現金約新台幣200萬元、價值約220萬元的士車、價值約109萬4044 元之泰達幣33504顆等賄賂,做為洩漏詐欺集團人員個資、打詐專案行動等資料的對價,且製作不實的「台灣士林地方法院交保單」,供「藍道」等主嫌向境外詐欺機房行使。

陳姓律師則利用身為主持律師之地位,將業務上知悉的偵查內容洩漏給「藍道」,使「藍道」得以事先勾串本案共犯、證人及逃避檢警之追緝,陳姓律師並在「台版柬埔寨」案於去年11月經檢方查獲後,隨即成立建設公司籌備處,並將詐騙集團匯入其虛擬貨幣錢包內的鉅額詐騙款項,總計泰達幣247123.81顆,迅速轉匯到該建設公司籌備處帳戶內而為洗錢犯罪牟取暴利。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調查局中階幹部調動 50名調查專員調陞組長

幼童餵藥案均未檢出 侯漢廷告發賴清德假消息北檢下週分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