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開發「XBB」新疫苗 羅一鈞:1500萬劑合約在手可叫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莫德納開發「XBB」新疫苗 羅一鈞:1500萬劑合約在手可叫貨
  • 字級
莫德納開發「XBB」新疫苗   羅一鈞:1500萬劑合約在手可叫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莫德納公司投入開發針對變異株「XBB」的新疫苗,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也揭露已經就相關開發期程、交貨計畫等內容與莫德納面談過了,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今(13)日表示,一旦莫德納成功開發疫苗,並經國內食藥署核准上市,就會立刻引進、提供民眾接種,疾管署最新監測也顯示,「XBB」已在本土檢出病毒中占比破7成,是目前染疫最大宗。

疾管署下午公布,新增檢出120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確定病例。其中74例本土個案分別為62例XBB (其中XBB.1.9占26例、XBB.1.5占17例、XBB.1.16占14例、XBB.2.3占1例)、12例BA.2.75;另46例境外移入分別為44例XBB(其中XBB.1.5占16例、XBB.1.9占12例、XBB.1.16占10例、XBB.2.3占2例)、2例BA.2.75。

羅一鈞說,近四週監測總計,本土檢出病毒株XBB占72%,已為主流株,其次為BA.2.75佔25%,須密切觀察。

王必勝則是昨在臉書發文,揭露已就XBB的新疫苗目前期程、未來疫苗交貨計畫、協力專案推動疫苗接種、以及在台投資設廠等,與莫德納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李宜真深入討論;王必勝還說,可感受到該公司對台灣市場的重視,雙方除了業務上的交涉,也期待以夥伴的關係繼續在疫苗領域上深度合作。

羅一鈞表示,只要莫德納成功開發XBB疫苗、經核准上市使用,國內就會立刻引進,以因應未來秋冬可能的疫情,優先提供高齡者與脆弱族群使用。目前台灣與莫德納簽署的採購合約額度還有1500萬劑,相當充足,未來規劃也會維持全面公費接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端午後疫情變盤!羅一鈞示警下一波非呼吸道疾病 台南、花蓮已有病例

第四波疫情「到頂了」未來二周有望翻轉! 羅一鈞兩大數字回擊防疫沒失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