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冰品「菌」超標名店上榜! 肉多多、頂呱呱、清原芋圓全遭逮不合格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飲冰品「菌」超標名店上榜! 肉多多、頂呱呱、清原芋圓全遭逮不合格
  • 字級
飲冰品「菌」超標名店上榜!  肉多多、頂呱呱、清原芋圓全遭逮不合格

飲冰品「菌」超標名店上榜! 肉多多、頂呱呱、清原芋圓全遭逮不合格 1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抽驗飲冰品,多家知名品牌都不合格!台北市衛生局今(12)日公布最新抽查結果,包括「清原芋圓」台北天津店、「樂多多」台北重慶南營業所、「吉龍糖」石牌裕民門市、「頂呱呱」忠孝東路店以及「覺旅咖啡」陽光分公司等全都有冷飲或冰品腸桿菌科超標,將一一開罰製造業者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這一波是專案抽驗散裝現場調製手搖飲冰品、食用冰塊及配料,共計抽驗81件(包括26件冰品、10件食用冰塊、34件飲料及11件配料),檢驗結果7件飲冰品不符合規定,不合格率8.6%。

不合格者包括:品安甜品店(清原芋圓台北天津店)自製的「茉香綠茶(不含冰塊)」檢出腸桿菌科8.6×10^2 CFU/mL;海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珊瑚橘)自製「原山青茶(含冰塊)」檢出腸桿菌科2.2×10^3 CFU/mL;樂多多世界股份有限公司肉多多台北重慶 南營業所(肉多多)自製「北海道牛奶風味(冰淇淋)檢出腸桿菌科50 CFU/mL;福餐聯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吉龍糖石牌裕民門市自製「阿里山青茶(含冰塊)」檢出腸桿菌科1.6×10^5 CFU/mL;頂呱呱股份有限公司忠孝東路店自製「紅茶雪泥」檢出腸桿菌科7.0×10^2 CFU/mL;覺旅股份有限公司覺旅咖啡陽光分公司自製「蘋果野莓冰沙」及「巧克力香蕉冰沙」檢出腸桿菌科1.1×10^4 CFU/mL、腸桿菌科2.2×10^2 CFU/mL。全數超過標準的10 CFU/mL。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此次抽驗有22件飲冰品初抽結果不符規定,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複抽後仍有7件產品不符規定,針對不符規定業者,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及同法第48條第8款規定,處分製造業者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腸桿菌科被用來作為監測水、飲冰品及食品衛生指標之一,或是製程有無衛生缺失的重要指標之一。如超過標準,即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食材、器具及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至於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過高的腸桿菌科會進而影響飲冰品品質及減少其保存期限。

飲冰品「菌」超標名店上榜! 肉多多、頂呱呱、清原芋圓全遭逮不合格 19 飲冰品「菌」超標名店上榜! 肉多多、頂呱呱、清原芋圓全遭逮不合格 21 飲冰品「菌」超標名店上榜! 肉多多、頂呱呱、清原芋圓全遭逮不合格 23

照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癌症時鐘快轉3秒!肺癌連19年死亡居冠 癌篩驚現「72萬人大地雷」

十大死因難甩掉「新冠」了! 羅一鈞估:今年染疫死亡仍穩進前7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