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買到「螢光蝦壽司」心驚驚 北市衛生局宣布結案!檢驗結果出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網友買到「螢光蝦壽司」心驚驚 北市衛生局宣布結案!檢驗結果出爐
網友買到「螢光蝦壽司」心驚驚 北市衛生局宣布結案!檢驗結果出爐

▲有網友買到螢光蝦壽司,引發疑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有民眾上網PO照,稱到知名連鎖壽司爭鮮壽司買到透出藍光的「螢光蝦壽司」,引發關注。台北市衛生局今(26)日公布前往現場抽驗該款「開背赤蝦壽司」所使用蝦肉原料的檢驗結果,兩大重點的微生物以及螢光增白劑通通沒有檢出,業者全部符合食安法規定,宣告結案。

媒體是在5月8日披露有民眾於連鎖外帶壽司店購買壽司組合,其中「開背赤蝦壽司」發出螢光,引發是否有食安疑慮的關注。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陳怡婷表示,為維護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衛生局隨即於5月9日依權責派員至該連鎖壽司的販售場所,依據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進行查核,現場並未見到有食品衛生不良或有不明食品添加物的情事。

陳怡婷說,衛生局另於現場抽驗「開背赤蝦壽司」所使用的蝦肉原料,檢驗螢光增白劑、沙門氏桿菌、腸炎弧菌,最新檢驗結果出爐,皆符合規定。

為什麼蝦肉會發出螢光?陳怡婷表示,衛生局亦曾請教專家,蝦肉會發生螢光的因素非常多,光從民眾提供的照片,並無法判定原因,但能確定的是,該業者使用的原料並沒有食安問題。

台北市衛生局另呼籲消費者挑選生鮮食品時應選擇有良好信譽的商家外,再以「看顏色、聞味道、挑外觀」來判斷新鮮程度。民眾如想知道更多食安資訊,或有食品安全衛生問題或消費疑義,可電洽台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民眾請撥02-27208889)轉7108,亦可至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查詢相關訊息。

照片來源: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健保開罰不再等三審 健保新規定設「一門檻」!馬上開罰最高20倍

綠委提修藥事法這一條 藥師公會炸鍋了!怒嗆林靜儀「逆天自肥害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