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學前漏打「三針」 北市3779名準小一生家長快注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入學前漏打「三針」 北市3779名準小一生家長快注意
  • 字級
入學前漏打「三針」   北市3779名準小一生家長快注意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家有即將上小一的孩子的家長注意了!有3劑疫苗上學之前非打不可。台北市衛生局今(15)日提醒,孩子就讀小學一年級前務必完成3劑疫苗接種,包括:「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疫苗第二劑」、「日本腦炎疫苗(活性減毒)第二劑」及「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一劑」;而衛生局統計,目前還有3779位學童漏了這一項重要工作。

接種疫苗是保護孩子預防傳染病的重要關鍵。台北市108至111年入學世代常規疫苗全數完成率介於95%至96%之間;但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5月8日止,112年入學世代兒童常規疫苗全數完成率81.3%,尚有3779位學童未完成3劑疫苗接種。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張惠美指出,幼兒出生後至國小入學前,共需完成9種常規疫苗19劑次接種,其中滿5歲至入國小前,須接種3種疫苗各1劑,才可持續延長學童保護力及時效,進而提升學童群體免疫力。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今年小學開學時,新生須繳交「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影本給學校進行預防接種檢查,請家長和孩子一起檢視入小學前要接種的3劑疫苗是否皆已完成接種。

如果怕忘記家中小朋友該打疫苗的接種時間,台北市衛生局說,只要是設籍於台北市孩子的家長,可以至台北市「嬰幼兒預防接種與保健資訊簡訊系統」註冊並登記小朋友的資料,系統將於疫苗接種日7天前以簡訊提醒照顧者幼兒疫苗接種訊息。而為減少接種疫苗等待時間,建議家長可採預約方式,屆時再依時、攜帶健保卡及兒童健康手冊帶孩童前往接種。

台北市常規疫苗合約醫療院所資訊可至台北市衛生局網頁/主題專區/疾病防治/預防注射/重要訊息查詢:https://health.gov.taipei/News.aspx?n=D83DA706874FDD84&sms=09B0270628A5FA5E,或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2-2375-3782諮詢。

入學前漏打「三針」 北市3779名準小一生家長快注意 5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十大死因中三項都「這病」害的! 居家懂得「722」原則能救命

46歲三個孩子的媽「從沒做這一件事」 一驗竟已癌前病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