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熱銷「冷凍綜合莓」驗出A肝 1.7萬公斤賣光光!吃到要監測60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市多熱銷「冷凍綜合莓」驗出A肝 1.7萬公斤賣光光!吃到要監測60天
好市多熱銷「冷凍綜合莓」驗出A肝   1.7萬公斤賣光光!吃到要監測60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好市多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出大包了!食藥署今(28)日公布,經衛生單位抽驗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一共進口1萬7431.78公斤,目前庫存只剩下367.43公斤(203包、每包1.81kg),雖然違規產品目前全數下架,但絕大多數已經下肚,食藥署提醒買到相同批號產品的消費者注意最後一次食用後60天內是否出現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及腹部不適等症狀。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蔡佳芬表示,食藥署監控國際食安警訊,美國日前發生A肝群聚事件,經美國FDA調查後發現可能是冷凍莓果產品造成汙染,於是,食藥署進一步查驗國內產品,就在好市多此次向食藥署報驗的 「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發現也遭汙染。

好市多向食藥署報驗的這一批「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地:智利,規格:1.81kg/包) 」是被檢出A肝病毒陽性,食藥署隨即會同高雄市衛生局前往好市多抽樣5件不同批次產品,其中4件檢驗結果為陰性、1件為陽性(產品標示有效日期2023/09/19)。

蔡佳芬表示,經查違規產品總計進口1萬7431.78公斤,目前尚庫存367.43公斤,除全數下架外,食藥署也已請衛生局監督業者完成後續回收銷毀作業並依法處辦。

蔡佳芬說,如果有買到問題批號的消費者,必須留意最後一次食用後的60天內 ,進行自我健康監測,因A型肝炎的潛伏期約15至50天,平均為28至30天,要觀察的主要症狀有:突然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及腹部不適等,數天後可能發生黃疸現象。A型肝炎屬法定傳染病,疾病管制署亦已啟動相關措施。

蔡佳芬強調,食藥署將針對好市多未來進口的相同品項加強抽批檢驗,提高比率至20到50%,同時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4款規定,染有病原性生物,或經流行病學調查認定屬造成食品中毒之病因,不得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輸入、輸出、作為贈品或公開陳列,否則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衛生局目前也在著手懲處業者。

好市多熱銷「冷凍綜合莓」驗出A肝 1.7萬公斤賣光光!吃到要監測60天 9 好市多熱銷「冷凍綜合莓」驗出A肝 1.7萬公斤賣光光!吃到要監測60天 11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別自以為貼心 有新制!哈菸族「辦公室一舉動」恐吃萬元罰單

血友病患上了年紀「最怕一事」 小便見血、下腹疼痛全是警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