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快篩實名制「日銷僅千劑」 不賣了!指揮中心:5/1正式退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家用快篩實名制「日銷僅千劑」 不賣了!指揮中心:5/1正式退場
家用快篩實名制「日銷僅千劑」   不賣了!指揮中心:5/1正式退場

家用快篩實名制「日銷僅千劑」 不賣了!指揮中心:5/1正式退場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日將降階、解編,指揮中心今(25)日也同步宣布,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將實施至4月30日止,自5月1日起也一併退場。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快篩實名制每日僅銷售千劑左右,未來民眾若有購買需求,國內庫存充足,仍可以到藥局、藥妝、超商、超市等通路自行購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目前民眾購買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的需求降低,每日銷售量僅約千劑左右,加上目前自由市場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供應充足,所以認定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已完成階段性任務。

羅一鈞也特別代表指揮中心,感謝藥師、藥劑生、衛生所,以及國防部、中華郵政與倉儲物流業者等相關人員,近一年來對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及疫情防治付出的努力和辛勞,強調他們的重大貢獻值得民眾肯定。

指揮中心宣布,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政策將實施至今年4月30日止,自5月1日起退場。提醒民眾如有購買實名制家用抗原快篩試劑需求,可於今年4月30日前,儘快持健保卡至健保特約藥局購買。

指揮中心統計,家用抗原快篩實名制政策於去年4月28日實施第一輪至目前為第十二輪;自去年4月28日至今年4月13日,歷時近一年,總販售份數約1505萬餘份(約7525萬劑),平均每日販售數量,自初期25萬餘份,下降至近期1千餘份,顯示民眾透過實名制通路取得家用抗原快篩試劑的需求已相當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1降級後陽性怎麼辦?治療費怎算? 六大問題一次搞懂

指揮中心解編「二不變」疫苗、治療照樣公費! 但打疫苗要收掛號費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