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200天畫下句點!指揮中心解散定案 敲定周四「終場記者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近1200天畫下句點!指揮中心解散定案 敲定周四「終場記者會」
近1200天畫下句點!指揮中心解散定案    敲定周四「終場記者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退場,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5)日下午1點50分將赴指揮中心聽取最後報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早早向媒體證實,將向陳建仁建議在4月底、5月初將COVID-19改類,指揮中心同步解散,但最終決定權還是在行政院。不過,指揮中心今已正式發出通知,將在周四(27日)舉辦「終場記者會」,等於證實指揮中心將解散,為成立接近1200天的指揮中心畫下句點。

王必勝先前已多次公開宣示將在4月底、5月初改類降級,指揮中心也將順勢退場,但卡在行政院遲遲沒有點頭,而陳建仁今親赴指揮中心,預計就將在聽取指揮中心解編、退場的相關準備跟未來的規劃之後,正式對外公布。

指揮中心昨也已發出採訪通知,預定今日下午4點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王必勝說明院長視導指揮中心對防疫政策及防治工作之指示及相關事宜。

而指揮中心今進一步發出媒體邀函,內容稱:「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迄今已成立超過1000天。隨疾病將改類,指揮中心同步解散,防疫回歸常態化,為感謝一路陪伴及協助記者會召開的夥伴,謹訂112年4月27日(四)14:00於疾管署B1大禮堂舉辦「指揮中心終場記者會」,邀請您參與,共同回顧過去、迎向疫後新生活。

台灣自2019年COVID-19國際疫情爆發以來,於2020年1月20日正式成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期間經歷三波的本土疫情大爆發。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身大紅牌「Myprotein」驚爆違用防腐劑! 食藥署查扣1380公斤乳清蛋白

指揮中心終於要退場! 王必勝曝光時程:明向陳建仁提最後報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