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4月底!COVID-19改第四類傳染病 王必勝:指揮中心同步解編、降級二選一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快4月底!COVID-19改第四類傳染病 王必勝:指揮中心同步解編、降級二選一
最快4月底!COVID-19改第四類傳染病   王必勝:指揮中心同步解編、降級二選一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7)日正式宣布,由於清明連假後疫情穩定,將自4月17日起取消公共運輸戴口罩的規定,不過,王必勝也說,口罩鬆綁到此為止,不會再有第四階段的鬆綁,意即醫療照護機構的口罩令將持續下去。

王必勝透露,指揮中心接下來將著手進行把COVID-19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改為第四類,時間點預計在4月底、5月初,詳細時間,下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會再跟大家說明。至於指揮中心是否會之隨解編或降級,指揮中心也已經給行政院建議,但這是行政院的權責,會由行政院決定、處理這個問題。

王必勝強調,之所以口罩暫時不會有第四階段的鬆綁,是因為指揮中心已經與醫療照護機構討論過,認為在醫院部分,除了新冠肺炎之外,目前還有季節性的傳染病,為了保障病人、醫護人員及陪探病民眾,暫時不會開放鬆綁口罩。

另一方面,王必勝說,現行的陪(探)病管制措施也將維持不變,因為已經運作的很好,全國醫院住院病人之陪病人數仍以1人為限,但病人為兒童(12歲以下)、老人(65歲以上)、身心障礙或經醫療機構評估有照護需求者(如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等),陪病人數上限為2人;訪客探病每日固定1時段,每名住院病人每次至多2名訪客為限,但因應病人病情說明或病危探視等例外情形之探病時段及訪客人數不在此限。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眾運輸4/17脫口罩 三大理由! 羅一鈞曝:變異株疫情威脅不大

醫院管制鬆綁! 4/10日起無症狀住院病人、陪病者免篩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