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疫苗搶手「沒人爽約」 加購萬瓶30日到貨!羅一鈞曝開打日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猴痘疫苗搶手「沒人爽約」 加購萬瓶30日到貨!羅一鈞曝開打日期
猴痘疫苗搶手「沒人爽約」   加購萬瓶30日到貨!羅一鈞曝開打日期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疾管署開放第一階段3000人份的猴痘疫苗,開放意願登記短短9分鐘就秒殺,還想打的民眾注意了!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8)日證實,新採購的1萬瓶猴痘疫苗最快本周四(30日)就能到貨,預計4月15日以前就會開啟第二階段的意願登記,同時接種醫院也會從現在的六都8家醫院一口氣擴大到全台各縣市至少40家醫療院所提供接種,細節將在清明連假後再公布。

疾管署今再公布國內新增5例猴痘個案,分別為雙北及高雄有4例本土個案,還有1例來自日本的境外移入個案;國內截至今日累計確診21例病例(14例本土及7例境外移入),其中10例仍住院隔離治療中,其餘11例已康復出院。

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截至3月27日,第一階段猴痘疫苗接種已經完成582人,其中暴露後預防(PEP)接種23人及暴露前預防(PrEP)接種559人;而符合「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行為者」共計接種525人。

羅一鈞說,第一階段猴痘疫苗上周三開打到現在,因為台北市預約人數爆量,接近1700人,因此除了原本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之外,經台北市衛生局協調台大醫院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後,也將加開門診,自今日開放預約掛號,並分別於4月6日及4月11日起提供接種服務。

羅一鈞表示,疾管署加購的1萬瓶猴痘疫苗最快周四可以抵台,將趁清明連假中完成封緘檢驗 ,疾管署明也會跟各縣市衛生局及醫療院所開會,第二階段將在各縣市安排至少有一家醫院提供接種服務,預計從目前的8家增加到40家。

羅一鈞說,第一階段猴痘疫苗開打幾乎沒有人「爽約」,有登記的幾乎都來打了,因此,估計不會有剩餘疫苗,而想打疫苗的民眾不必心急,4月15日以前就會開啟第二階段,最快清明連假的下一周開打,將提供3萬人份左右。

疾管署提醒,已接種第1劑猴痘疫苗的民眾,根據文獻,需要於施打14天後,對疾病之保護力才有效,在14天內仍要適當保護自己,減少暴露風險。

疾管署呼籲,猴痘傳播對象具侷限性,此波疫情以親密接觸之人際傳播為主,提醒民眾,前往流行地區或國內風險場域,應落實自我防護,並避免出入可能與不特定人士親密接觸之社交活動等風險場域,如出現皮膚病灶,例如:皮疹、水泡、斑疹、斑丘疹、膿疱等,以及發燒、畏寒/寒顫、頭痛、肌肉痛、背痛、關節痛、淋巴腺腫大(如耳周、腋窩、頸部或腹股溝等處)等疑似症狀,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高風險場域暴露史及接觸史。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流感添3重症1死 6旬男沒打疫苗「發病5天昏死」搶救不治

猴痘再爆5例!北北高又見本土傳播鏈 還有1例日本返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