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不安!好市多「鮮橙」驗出生長調節劑 日本「鮮草莓」又上千公斤違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食不安!好市多「鮮橙」驗出生長調節劑 日本「鮮草莓」又上千公斤違規
食不安!好市多「鮮橙」驗出生長調節劑  日本「鮮草莓」又上千公斤違規

食不安!好市多「鮮橙」驗出生長調節劑 日本「鮮草莓」又上千公斤違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進口水果農藥違規連環爆!食藥署今(28)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就在知名大賣場「好市多」從美國進口的一批「鮮橙」檢出不准使用的生長調節劑;另外,還有3批分別來自佐賀、福岡、熊本,重達1615公斤的日本「鮮草莓」檢出農藥超標或違規使用非准用的農藥,不合格產品全數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上午公布的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共有8項,分別為印尼的「ABC特辣椒醬」檢出漂白劑含量不符規定、緬甸的「軒軒牌軒軒牌 烏龍麵條500公克」檢出防腐劑含量不符規定、日本的「烏賊」檢出重金屬鎘3mg/kg(限量為1mg/kg)超標,剩下就是印尼的「鮮葡萄」、美國的「鮮橙」及3批日本「鮮草莓」農藥違規。

其中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自美國進口的一批「SUN FRESH鮮橙(FRESH ORANGE)」檢出殘留農藥勃激素A3 0.03ppm,屬於國內非准用於該類水果的生長調節劑,業者此次只進口一箱、總重6公斤,全數仍得退運或銷毀。來源廠商為SUN FRESH EXPORT LLC。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勃激素A3是生長調節劑,在國內,目前只允許使用於小葉菜類、小漿果類、芹菜、梨果類以及啤酒花等5種作物之上,鮮橙並不在准用範圍之內,因此,針對違規產品一律攔下,不准進入國內市場販售。

另外,上佳水果有限公司及川咏水果有限公司分別自日本進口的3批日本「鮮草莓」則各自被檢出殘留殺蟲劑氟尼胺0.04ppm(定量極限為0.01ppm)以及殺蟎劑賜派滅0.01ppm、0.02ppm,總重1615公斤分別來自佐賀、福岡、熊本等產地。來源廠商為RICCO CO.,LTD及TOYOMARUSYOUZI CO., LTD.。

陳慶裕說,日本進口的「鮮草莓」從去年11月的產季開始,到目前為止,已經被食藥署檢出多達19批農藥違規,食藥署也已與日方進行溝通。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年還沒打新冠疫苗的人注意了! 北市3/28起開放8款疫苗、4萬名額預約

太愛這一味「每天灌3杯」 他直到爆瘦才知左肝長20公分巨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