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症免隔過一天!全台僅剩通報112例20死 羅一鈞:社區疫情降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輕症免隔過一天!全台僅剩通報112例20死 羅一鈞:社區疫情降溫
  • 字級
輕症免隔過一天!全台僅剩通報112例20死   羅一鈞:社區疫情降溫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輕症免通報、免隔離新制上路第一天,最新中重症通報數字曝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公布昨日新增COVID-19(併發症)確定病例112例,分別為112例本土及0例境外移入;另新增死亡個案20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在輕症免通報、免隔離新制上路之後,未來指揮中心每日公布疫情數字只剩下中重症通報的確定病例及死亡個案兩個數字,而新制上路第一天,新增COVID-19(併發症)確定病例112例,跟過去一個月的每日中重症通報平均數119例,相差不多。

指揮中心統計,近30日(2月19日至3月20日)累計公布3571例中重症(含本土及境外),平均每日約119例(區間範圍落在13到236例)。今日另有舊制補通報個案2668例,分別為2601例本土病例及67例境外移入。

羅一鈞表示,新制剛上路,評估還有很多醫院需要熟悉新通報病例定義,首日112例的數字仍有通報偏差的可能,不管是偏高或偏低,仍需要觀察明後兩天的數字;但目前整體看來,國內的社區疫情仍在降溫當中。

羅一鈞指出,整體本土疫情下降,包括國內住宿式機構的陽性率,最新檢出為0.5%亦比前一周公布的0.7%再下降,也是一個樂觀指標,而未來評估疫情起伏將著重分析中重症確診通報、機構陽性率以及口服抗病毒藥物開立人數等三大指標。

指揮中心提醒,COVID-19篩檢陽性輕症民眾已免隔離,請配合「0+n自主健康管理」,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陰性,或至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已達10天無需採檢,即可解除。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建議外出時請全程佩戴口罩;有症狀時在家休息,避免不必要外出,無症狀或症狀緩解(退燒至少1天)後可安心外出。

輕症免隔過一天!全台僅剩通報112例20死 羅一鈞:社區疫情降溫 5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類人」今起可登記打猴痘疫苗! 6醫院開放2500名額、登記步驟這樣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