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症免隔離今上路 社區趴趴走?薛瑞元喊「是我們必須要冒的風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輕症免隔離今上路 社區趴趴走?薛瑞元喊「是我們必須要冒的風險」
輕症免隔離今上路   社區趴趴走?薛瑞元喊「是我們必須要冒的風險」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疫3年多,輕症免通報、輕症免隔離今(20)日正式上路,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上午重申「我們是遲早要走到這一步!」,強調全世界防疫都往這邊在走,放輕症確診者可以出門、在社區裡面走,是我們必須要冒的風險,但風險是可控的;針對有基層醫師認為,取消通訊診療可能造成到診所看診的老人、小孩有風險,薛瑞元則說,衛福部有跟基層醫師談過,若把所有疾病都維持通訊診療、但是是由健保給付,他們是不要的。

薛瑞元上午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之前,先接受媒體聯訪,強調「輕症免隔離」的必要性,

薛瑞元表示,我們是遲早要走到這一步,全世界其實也都往這邊在走,有一些(國家)已經到達這樣子了,確診免隔離,在這種情形之下的話,輕症確診者本來就可以出門,他在社區這樣走的情形是我們必須要冒的風險。

針對有基層醫師認為不該同步取消通訊診療,否則老人、小孩到診所有風險一說。薛瑞元並不認同。他說,從數據來看,確診者大部分都屬於輕症,大概對社區來講不一定會造成多大的風險,風險是可控的,既然在社區裡面都有可能接觸到其他民眾,在診所碰到這些民眾的機率是一樣大的,並不是說只有到診所去才特別容易傳染,也不一定是這個樣子。

薛瑞元表示,整體而言,我們還是必須要走到這一段,通訊診療也並非取消,而是給付方式不一樣,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們也跟基層醫師談過,如果未來不只COVID-19,而是其他所有疾病也繼續維持通訊診療,但是是由健保給付的話,「他們說不要」,所以問題不在於通訊診療 對於控制疫情是否比較好。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8台灣人1有慢性腎病 護腎比你想的簡單!醫曝只要6件事

胃食道逆流總是治不好? 醫曝國人最大主因!恐導致癌化惡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