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稱疫苗採購最大「挫敗」 綠委怒了!立法院一早叫他上台解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莊人祥稱疫苗採購最大「挫敗」 綠委怒了!立法院一早叫他上台解釋
莊人祥稱疫苗採購最大「挫敗」   綠委怒了!立法院一早叫他上台解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防疫五月天」戰將之一、新任疾管署長莊人祥日前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大吐苦水,透露三年多來最大挫折就是疫苗採購爭議,又說歷經這場挫敗,將更積極面對媒體、民眾,澄清謠言。不過,一句「挫折」還是「挫敗」讓執政黨立委對用字斤斤計較,民進黨立法委員蘇巧慧今(8)日質詢時就特意叫了莊人祥上台解釋,說文解字,批評莊的媒體語言不對,用「挫敗」這又是個錯誤的訊息。

莊人祥是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這三年多來最大挫折就是疫苗採購爭議,受到許多似是而非的假訊息攻擊;受限於疫苗合約限制,被外界批評「採購不力、故意擋民間採購疫苗」時,儘管自己擔任指揮中心發言人,但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當下相當灰心。還說歷經這場挫敗,未來將更積極面對媒體、民眾,澄清謠言。

沒想到專訪內容,在衛福部長薛瑞元上午赴立法院進行「衛生福利部業務報告」之前,回應媒體提問時也大表「十分認同!」,成為新聞之後,竟引來蘇巧慧的關注。

蘇巧慧上台質詢時,開口就問薛瑞元,你覺得「挫折」跟「挫敗」這二個詞一樣嗎?你覺得莊人祥的真意是什麼?薛瑞元在場回應不一樣,指挫折是心理上的不舒服,挫敗是自己認為是失敗了。

蘇巧慧接著說,挫折是自己受到的困難、為難,覺得很難過,一個有委屈,一個好像是被人家定調「敗了」。 隨後更直接要求人在台下備詢的莊人祥上台,「要不要重訴你的心情」,要求莊人祥有些語句面對媒體時要謹慎,不要從自己嘴巴說出,這又是個錯誤的訊息。

蘇巧慧還在意,莊人祥在專訪中說未來將更積極面對媒體、民眾,澄清謠言,反問莊人祥,難道你以前都沒積極澄清?這些媒體語言都不對!

莊人祥則解釋,在疫苗採購過程當中,很多假訊息充斥,有一些涉及保密協定,無法敞開的說明,對他當然是非常的挫折。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月大解封快了! 薛瑞元:進一步「輕症免隔離」沒變

莊人祥認疫苗採購爭議是最大挫敗 薛瑞元秒贊同!批外界扭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