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認疫苗採購爭議是最大挫敗 薛瑞元秒贊同!批外界扭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莊人祥認疫苗採購爭議是最大挫敗 薛瑞元秒贊同!批外界扭曲
莊人祥認疫苗採購爭議是最大挫敗   薛瑞元秒贊同!批外界扭曲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防疫五月天」戰將之一、新任疾管署長莊人祥日前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大吐苦水,透露3年多來最大挫折就是疫苗採購爭議,受到許多似是而非的假訊息攻擊,自認委屈。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8)日被媒體問到看法時,苦笑回應「十分認同!」,直呼難怪莊署長會有這種委屈的感覺。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邀請衛生福利部進行「衛生福利部業務報告」。薛瑞元在上台報告之前,先接受媒體聯訪。

被媒體問到認不認同莊人祥的說法時?薛瑞元不加思索就直接回答「十分認同!」還伴隨幾聲 的苦笑。

薛瑞元說,這中間的確有許多的訊息是錯誤的,很多東西都被扭曲了,而我們在能夠為自己辯護的空間並不大,這裡面有一些是屬於保密協定的問題,所以沒有辦法直接來做回答跟辯護, 也難怪莊署長會有這種委屈的感覺。

莊人祥是在專訪中說,受限於疫苗合約限制,被外界批評「採購不力、故意擋民間採購疫苗」時,儘管自己擔任指揮中心發言人,但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當下相當灰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喊猴痘跟新冠不一樣! 薛瑞元:「特殊交友圈傳播」防疫需更細膩

這凶癌年奪3千命! 她「時常抽筋」竟見癌細胞竄肺、肝、骨和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