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天來最低點!今增6928例45死 第三波疫情首見跌落6字頭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314天來最低點!今增6928例45死 第三波疫情首見跌落6字頭
  • 字級
314天來最低點!今增6928例45死   第三波疫情首見跌落6字頭

314天來最低點!今增6928例45死 第三波疫情首見跌落6字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第三波疫情出現314天來最低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定病例7080例,分別為6928例本土病例及15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5例死亡。本土確診個案人數繼上周一跌落7577例後,今再進一步來到6字頭,成為去年4月26日以來的新低。

指揮中心公布,今日新增本土個案6928例,較上周一同期的7577例,再降8.6%。且為自2022年4月26日當日新增6295例本土個案以來的新低,相隔3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疫情目前來到第三波疫情的最低點,讓後續鬆綁政策的上路時間點越來越好, 除了輕症免隔離、通報,希望3月可以預告跟上路之外,近期也會先一步鬆綁輕症診療的防護、管控措施。

羅一鈞說,目前醫護人員診療輕症患者仍需要配戴N95口罩以及防水隔離衣,但指揮中心上周專家會議已經拍板,可以下修個人防護措施的規格,若只是一般的問診「沒有碰觸患者身體」只須配戴醫用或外科口罩即可;至於進行量血壓等碰觸到患者身體的狀況時,可戴手套或嚴格落實手部衛生,本周就會公布上路,此次鬆綁也是為未來恢復一般診療預作準備,讓各醫療院所可以調整內部管控規定。

另一方面,醫院療所的專責病房開設比例即日起也放寬調整,羅一鈞指出,開設數的「天花板」由8%下修至5%即可,減少開設數,指揮中心日前已發文通知各醫院修改,同時收治條件也調整,只有肺炎或嚴重呼吸道症狀者才需要住到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其餘可就地安置單人病房。

指揮中心公布3月6日疑似/確診COVID-19病人收治原則如下:

(一) 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照護,輕症/無症狀確診者應依其主要住院問題,收治於一般或專科病房之單一病室或隔離病室。

(二) 有肺炎或具呼吸照護需求之疑似病人/中重症確診者,得收治於專責病房。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4歲女童一張臉變色「小黃人」! 膚色泛黃竟是葉黃素補過頭

拿人體「紅血球」成功開發奈米載體! 國衛院找到毒殺癌症新利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