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打!3/6起全台「疫苗+1」 三類人來就能打、可選疫苗全曝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催打!3/6起全台「疫苗+1」 三類人來就能打、可選疫苗全曝光
催打!3/6起全台「疫苗+1」   三類人來就能打、可選疫苗全曝光

催打!3/6起全台「疫苗+1」 三類人來就能打、可選疫苗全曝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COVID-19疫苗已經拍板未來一年常態化接種一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進一步公布最新催打計畫,將自3月6日至4月30日推動「疫苗+1,解封安心」活動,希望民眾不管打過幾劑,都能再至少追加一劑。不過,如果是今年打過莫德納BA.4、BA.5雙價次世代疫苗的民眾,則不在催打活動範圍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強調,推動「疫苗+1」活動是為了後續解封能更安心,而配合二二八連假馬上到了,所以多一周給地方進行相關準備,「疫苗+1」將從3月6日才正式上路,各地方也會有個自不同的催打措施,指揮中心會蒐集集中公布在指揮中心官網,希望國民在邁向正常生活的路上,能多打一劑疫苗,增加自己的保護力。

指揮中心公布「疫苗+1」適用範圍及疫苗種類如下:

一、未曾接種任何一劑疫苗:滿6個月以上民眾,疫苗種類:Novavax、單價莫德納及BNT(需注意各疫苗適用年齡)

二、尚未完成基礎劑:滿6個月以上民眾,疫苗種類:Novavax、單價莫德納及BNT(需注意各疫苗適用年齡)

三、6歲以上未接種過莫德納BA.4/BA.5次世代疫苗:滿6歲以上民眾,疫苗種類:莫德納BA.4/BA.5次世代疫苗、Novavax

指揮中心指出,本運動主要為促進未完成基礎劑接種及今年尚未接種過莫德納BA.4/5次世代疫苗之民眾踴躍接種。若曾確診,接種疫苗時間須與確診日期間隔3個月(84天)以上;若已打過至少2劑,接種疫苗時間須與前1劑疫苗間隔3個月(84天)以上。另提醒今年1月1日起,已打過莫德納BA.4/5次世代疫苗之民眾,不屬於本活動實施及動員對象,其今年已接種劑次會納入通案性年度接種建議計算。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疫苗庫存量,莫德納幼兒劑型剩餘12萬7630劑、BNT剩餘246萬7208劑、Novavax剩餘19萬9490劑、莫德納BA.1雙價疫苗剩餘89萬7650劑、莫德納BA.4/5雙價疫苗剩餘155萬3250劑。

指揮中心表示,民眾可以透過疾管署官網「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利用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提供「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資訊」或「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地圖」,選擇住家或工作地附近之接種地點就近接種,亦可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之官方網頁、粉絲專頁等取得更多最新消息。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增14083例37死「再掉14.4%」 快篩令鬆綁!二類機構免再一周篩二次

受不了!1病房助理顧20病患 照服員衝北市聯醫怒喊:我過勞、你過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