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男吞壯陽藥「衣服脫一半先送醫」 醫曝遇上隱形殺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熟男吞壯陽藥「衣服脫一半先送醫」 醫曝遇上隱形殺手
熟男吞壯陽藥「衣服脫一半先送醫」   醫曝遇上隱形殺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吞壯陽藥物忽略一「隱形殺手」,當心助性不成,反可能要命!一名55歲熟男,日前就在服用壯陽藥物後、準備一展雄風時,突發性左側肢體麻木,嚇得他當下不得不停下所有動作,馬上奔往急診,急診檢查一測,收縮壓竟高達200毫米汞柱,背後原因就是高血壓失控,醫師提醒,有心血管疾病又沒控制好血壓,千萬不要勉強使用壯陽藥物。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神經內科主治醫師陳柏安指出,原來該名熟男過去已知自己有高血壓問題,卻沒有規則使用藥物及飲食控制,這一回才差點因為服用壯陽藥物釀成大禍。

幸運的是,陳柏安說,該名熟男雖因血壓太高合併腦梗塞,還好症狀很輕微,不需要施打血栓溶解劑,先以口服藥物控制,加上安排住院觀察與控制血壓,並未發生大礙。

陳柏安強調,高血壓素有「隱形殺手」的稱號,許多人患有高血壓而不自知,直到某天腦血管出了問題,出現明顯症狀,像是一手一腳無力,臉歪一邊或口齒不清時,才驚覺事情大條;其他腦血管疾病危險因子,還包括糖尿病、血脂肪異常、抽菸與肥胖等,這些危險因子的控制在腦血管疾病治療與預防上格外重要。

除了藥物控制之外,醫師特別點名高血壓患者得要調整飲食習慣,力行少鹽、少油與戒菸,同時還要養成規則運動,才是最經濟實惠的心血管風險控制處方。

陳柏安指出,頸動脈超音波具有非侵入性、無輻射暴露等優點,可快速與精確地評估頸動脈內膜厚度、動脈硬化斑塊、血管流速及阻力等腦血管疾病相關的風險參數,是目前臨床評估腦血管疾病的利器。建議腦血管疾病患者或腦血管疾病高危險族群定期追蹤頸動脈超音波,以利制定治療策略,預防腦血管事件的發生重於事後補救。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睡飽了還是累?狂冒青春痘? 醫師5點養出強大體質擺脫亞健康

送愛土耳其!衛福部專戶2天募破8千萬 四大超商即起也能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