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口罩鬆綁風險都考量過了! 再曝下一步「完全不必戴口罩」時間點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王必勝:口罩鬆綁風險都考量過了! 再曝下一步「完全不必戴口罩」時間點
  • 字級
王必勝:口罩鬆綁風險都考量過了!   再曝下一步「完全不必戴口罩」時間點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9)日正式宣布口罩鬆綁第二階段將於2月20日上路,解除室內強制戴口罩禁令,只留「醫療照護、公共運輸」兩指定場所要戴,國內仍有專家質疑現在鬆綁會不會有風險?王必勝強調,相關風險都考量過,至於第三階段完全不必戴口罩,則將視疫情變化再繼續推動下去。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最新室内戴口罩放寬新制,自2月20日開始實施,採三強度管制:一、指定場所(醫療照護/公共運輸):規定仍應戴口罩;二、特殊情境(有症狀/年長或免疫低下/人潮聚集等):建議要戴口罩;三、其餘場所:由民眾自主決定戴口罩。

回應外界還是有擔心風險的聲音,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去年指揮中就針對可能流行的呼吸道疾病、相關病毒進行監測,其中最令人擔心的流感,今年並沒有出現大規模流行,另外,腸病毒、腺病毒等也沒有流行起來,其實整體狀況相當的不錯。

張上淳說,針對上述其他呼吸道疾病的監測結果顯示,過完農曆春節連假之後的這一段時間,國內並沒有太大的威脅,所以鬆綁不會有特別多的風險。尤其,針對各級學校的開學,新規定也特別留後一些時間,直到3月6日才開放校園免戴口罩,多一些時間監測跟觀察,就他的專業立場來講,沒有太大風險。

王必勝說,口罩第二階段鬆綁之後,後續還有其他措施的調整,指揮中心都會把外界的建議及聲音納入,作為重要參考;至於第三階段的完全不必戴口罩,像新加坡今日已宣布連公共運輸也不強制戴口罩了,全部由大家自主去戴,沒有強制性,但國內第二階段才剛宣布要實施,第三階段還要觀察疫情影響,視疫情狀況再繼續推動下去。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注意!校園3/6才可脫口罩 教育部堅持「晚2周」全因228連假

室內脫口罩「四大理由」曝光! 張上淳:群體免疫力夠、變異株威脅不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