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喪失行走能力!她下肢突癱瘓 禍首竟是巨大乳癌轉移脊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一夕喪失行走能力!她下肢突癱瘓 禍首竟是巨大乳癌轉移脊椎
一夕喪失行走能力!她下肢突癱瘓   禍首竟是巨大乳癌轉移脊椎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突然下肢癱瘓,背後禍首居然是癌!一位70多歲的婦人日前出現下肢癱瘓現象,只能臥床,將近一周,就醫進行各項檢查後,這才發現居然有一個巨大的乳房腫瘤和高位胸椎腫瘤壓迫脊髓,確診就是第四期乳癌合併脊椎轉移。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劭遠表示,該名婦人本身平時體力和精神都很好,突如其來的噩耗,讓她頓時陷入焦慮和恐慌,還好在家人關懷與支持之下,加上多科團隊仔細說明治療計畫和預後,決定接受積極治療。

許劭遠說,婦人首先接受脊椎手術,解決腫瘤壓迫神經問題,並置入骨釘強化脊椎穩定度,接著由腫瘤科和放射腫瘤科安排後續藥物及放射線治療,合併復健科進行復健,在手術後一年,已經順利恢復了行走能力,雖然不像一般人健步如飛,不過比起只能臥床的時候,有了很大的進步。

轉移性脊椎腫瘤常是癌症患者會面臨的問題,許劭遠指出,尤其是腫瘤壓迫神經導致癱瘓乏力時,對病人更是折磨,傳統上此類患者常被當作末期病患,有些人甚至放棄治療,但在藥物和手術技術觀念的進步下,藉由神經外科、血液腫瘤科、放射腫瘤科、復健科和患者的一起努力合作,下肢癱瘓不再是無解的議題。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土耳其強震!台灣人首日搶捐款破1033萬 最大筆個人捐出50萬

手腳冰冷不等於「冷底」體質! 一類人越進補反而越傷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