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護搶馳援土耳其! 北榮院長曝秘辛「十分鐘就找到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醫護搶馳援土耳其! 北榮院長曝秘辛「十分鐘就找到人」
台灣醫護搶馳援土耳其!   北榮院長曝秘辛「十分鐘就找到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土耳其在台灣時間2月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且餘震不斷,傷亡人數暴增,台灣搜救隊首批人員已經出發前往協助搜救,其中就包括有台北榮總的二名醫護人員隨行。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今(7)日曝秘辛,昨晚第一時間接到電話後,「十分鐘就找到人,志願軍很多」、「院長去也行」。

陳威明表示,支援救災是台北榮總本來就該做的,且台北榮總與中央的消防署以及台北市消防局本來就有合作計畫, 要多少人就派多少人,於是昨晚一接到消防單位的電話時,立刻詢問同仁意願,十分鐘就找到人,志願軍很多,醫護人員不會去想這麼多。

台北榮總首批派出的為二名隨行醫護,包括急診部主治醫師王則堯與資深護理師楊淑娟,全部在急診室經過訓練。第二批若有需求,也能隨時調派人員,陳威明說,縮減院方營運也沒關係。

陳威明表示,針對前往土耳其的醫護人員,他行前特別叮嚀要注意安全、保護自己,因為當地仍餘震不斷,另外他也提醒不要給他人造成困擾;但陳威明強調,台北榮總訓練有一定的水準,此行隨隊,除探測生命、幫忙協助開挖,當然不能沒有醫療,會在第一時間協助搶救,甚至還可以協調其他團隊。

陳威明說,醫護人員回來之後,院方一定會給予獎勵。他也鼓勵同仁,能參與任務,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順便訓練同仁的能力,參與任務都是自己累積經驗,未來可以幫助更多人,同仁們也都沒有抱怨。

照片來源:台北榮總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強震釀土敘4300死 高虹安:竹市搜救隊、犬隨時可馳援

智利「櫻桃」連9批農藥出包!食藥署擋下123公噸 印尼泡麵又檢出致癌農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