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新冠爆發三年後 多數加人始對私營醫療持開放態度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新冠爆發三年後 多數加人始對私營醫療持開放態度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新冠爆發三年後 多數加人始對私營醫療持開放態度

medical-563427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邁入第三個年頭,加拿大的部分省分民眾已開始轉向私營醫療院所尋求照護以緩解醫療保健系統的壓力,且根據民調公司益普索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大部分加拿大人也對私人醫療持開放態度,並認為國家醫療系統需要改革,顯示疫情爆發已引起加國人對醫療的重視,部分觀念也有所變化。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各級醫療院所都正面臨著大小不一的人力短缺問題,因此,部分有心想緩解國家醫療保健系統壓力的加拿大人,便紛紛轉向私營醫療院所以尋求私人醫療服務,同時高聲呼籲國家一直以來引以為傲的公共醫療系統需要改革,方能解眼下之困。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59%的人支持由私營醫療院所提供公共資助的醫療服務,並有60%的受訪者支持這類機構應多為「有錢可以負擔」的人士提供私人醫療服務,顯示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越來越多加拿大人已不再堅守對公共醫療保健系統的支持,並轉而開始考慮起接受私人醫療服務的可能性。

此外,當被問及對國家當前醫療系統的觀感時,也有85%的加拿大人認爲醫療系統需要徹底改變,加上另有48%的受訪者認爲私營化的所需資金應該使用者自負,75%的魁省人也對醫療私有化紛表支持,顯示大多數加拿大人都對當前的醫療系統大有不滿,因此才會默默開始向外尋求其他可能。

本次加拿大人對私營醫療機構與服務的觀感調查,是民調公司益普索(Ipsos)於1月19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1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總理大選誰最有望勝出?呵叻府人「這樣說」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雖兩黨選民意分歧 多數美人仍支持大麻輕罪、除罪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