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無殼蝸牛數量激增 民:只能等政府蓋房解困境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無殼蝸牛數量激增 民:只能等政府蓋房解困境

New Project 2024 03 20t102808.525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Research Co.公布了加拿大民眾對住房問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由於當地無殼蝸牛、流浪者甚多,因此許多加人都認同,若推行特定住房政策,定可有效減少街友與無家可歸者的數量,顯示加國民眾對現行政策的規劃不甚滿意,因此才希望能盡快更改、推行新政。

說起無殼蝸牛,不只台灣、香港有,就連地廣人稀的加拿大也到處都是,然而不同於我國的打炒房政策,如今許多加國民眾盼望的,反而是政府能多建蓋一些臨時住房給無家可歸者使用,但無論如何,都顯示了加人與我國民眾一樣是對現行房屋政策不滿的,因此才會頻頻呼籲希望當權者整改。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66%的民眾認為國內「無家可歸者」數量過多、問題嚴重,並有61%的加人同稱,現在自己居住的省分中「無家可歸者」數量過多的問題最為嚴重,加上另有71%的該國民眾表示,最近三年國內皆有數量有明顯增長,顯示大多數加國人都意識到問題嚴重,並希望當權者改善。

此外,當問及該如何解決街友數量過多的問題時,也有81%的加拿大人建議,政府可謂這些有需要的人提供心理諮商服務,加上另有79%的加人同稱,政府應先多蓋點房子讓這些無家可歸者有棲身之所,顯示加國民眾不僅意識到國內問題嚴重,也多盼政府整改、建商相助。

本次加拿大民眾對住房問題的觀感調查,是Research Co.於3月18日公布、2月25日至2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法國 財困、通膨積年未解 引法人悲喊「國家正越變越脆弱」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東亞 小英打頭陣也沒用!皮尤:僅2%台人認女性更適合當領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