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驚爆「奪命人工淚液」內藏綠膿桿菌 食藥署:台灣沒核准進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美國驚爆「奪命人工淚液」內藏綠膿桿菌 食藥署:台灣沒核准進口!
美國驚爆「奪命人工淚液」內藏綠膿桿菌   食藥署:台灣沒核准進口!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美國驚傳奪命眼藥水!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月2日發布警訊,眼藥水公司「EzriCare」生產一款主要用於乾眼症的「人工淚液」遭綠膿桿菌感染,當地已造成5人永久性失明、1人死亡。食藥署今(4)日強調,食藥署清查後,該產品並沒有核准輸入台灣,後續會持續注意國際間警訊。

根據外電報導,該款EzriCare人工淚液在全美共12州爆發感染個案,有55人通報出現問題,其中1人死亡,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將該款人工淚液下架,且禁止在美國販售。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兼任感染管制室主任李明政表示,綠膿桿菌屬於革蘭氏陰性菌,他用「很惡毒的細菌」來形容,因為其生長擴散很快速,且一旦感染到人體,藥物治療上必須要特殊抗綠膿桿菌的抗生素才有用, 不是隨便的抗生素就有效,因此,臨床常發生延誤;治療關鍵,最好3日內用對有效的抗生素。

李明政說,綠膿桿菌常存在介面、表面的汙染機會最大,像隱形眼鏡就是一類,過去也有案例很容易進入眼球、玻璃體構造,一旦太慢治療,將引起失明。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天冷火鍋吃到飽「痛、悶、喘」是猝死警訊! 火鍋湯只宜喝前20分鐘湯底

關於癌症必知!逾1/3癌症可以預防 醫曝關鍵三件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