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亂喊「一盒普拿疼1500元」下場慘了! 北市衛生局年後開鍘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藥師亂喊「一盒普拿疼1500元」下場慘了! 北市衛生局年後開鍘
藥師亂喊「一盒普拿疼1500元」下場慘了!   北市衛生局年後開鍘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前台北市文山區有藥師遭媒體踢爆「一盒普拿疼喊價1500元」的離譜行為,事後該名藥師還對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說謊,甚至一度拒絕出面道歉,惹怒藥師公會決定除了要移送該名藥師到公平交易委員會,也要開藥師懲戒委員會。台北市衛生局今(9)日證實已收到相關資料,預計最快在年後召開懲戒委員會,最重恐面臨廢止藥師證書。

國內先前傳出搶藥潮,媒體更接獲民眾爆料,一口氣跑了5間藥局普拿疼全被掃空,而該名藥局藥師竟告訴他「台商叫我先預留600盒全包,且一盒出價1500元,如果要先挪用購買就是要以1500元的價格購買」,讓民眾爆怒。

事件曝光後,第一時間該名藥師還向藥師公會說謊,謊稱是媒體「誤解意思」,一度讓不知情的藥師公會公開出面為他背書,直到媒體出示相關錄音檔,案情大逆轉,該名藥師卻仍拒絕出面道歉,甚至放話「我不做沒差,我要退休了」,最後才正式低頭向外界道歉,但藥師公會認為已影響整體藥師形象,決議開鍘。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陳怡婷表示,稽查過後會將相關資料移給公平交易委員會,由公平交易委員會判斷是否有哄抬價格。至於藥師公會送懲戒部分,衛生局上周已經收到相關資料的副本,正本給台北市公會,同步也有給公平交易委員會,會針對相關資料做彙整,邀請藥師懲戒委員會召開會議作最終審議。

陳怡婷說,經現場稽查,該藥局在現場沒有看到大量藥品囤積,也沒有看到高價位的銷售紀錄,這一些都會提供給公平交易委員會綜合判斷,而懲戒委員會預計在農曆年後就會召開;相關懲戒,最輕是警告,限制執業範圍或停業一個月以上、一年以下,最重則是廢止執業執照及廢止藥師證書。

照片來源:藥師公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貨三天王「白木耳、竹笙、巴西蘑菇」殘農藥! 全聯、凱撤大飯店全上榜

連假熬夜後皮膚粗糙、嘴破又頭痛? 中醫二招自救!降火助睡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