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新竹市人你不生氣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新竹市人你不生氣嗎?
【投書】新竹市人你不生氣嗎?

築仁/家庭主婦

根據主計總處最新資料顯示,2022年全年總薪資平均數,新竹市以106.9萬元蟬聯冠軍;新竹縣的92.9萬元;台北市為88.4萬元,但最近兩則新聞,實在讓新竹人極為難堪。

其一是新竹市棒球場,其二是關埔國小。一個外表華麗的球場卻讓三位球員受傷,其中林哲瑄甚至因為飛撲受傷必須開刀治療,導致數月無法比賽,甚至影響職業生涯。

事件後,媒體屢屢發布球場優化順利,可能舉辦WBC世界經典賽訊息。孰料高虹安市長上任後,偕同美國大聯盟人員現場會勘,竟發現球場無法排水,還挖出石頭,電線,磚塊等廢棄物,實在令人無法忍受,為何花了12億,卻搞出一個「殺人」等級的球場,不僅讓台灣棒球丟臉,更讓新竹人臉面掃地。

此外,關埔國小位於全國收入最高的地區,關新里年平均收入新台幣301.2萬元為全國榜首,造價16億的關埔國小與新竹棒球場有異曲同工之妙,外表豪華美觀,但卻沒有讓孩子奔跑的操場也沒活動中心,辦校慶得借用他校操場,糟的是花了6年還沒完全蓋好,讓孩子的學習始終與工地為伴。

令人不解的是,前任市長林智堅將關埔國小工程切割為三期,且自2015籌備期開始,預算從一開始的2.2億元,一直追加至6.24億元、7.8億元,迄2022年8月二期完工,已達11.24億元。

除了新竹市棒球場與關埔國小都是先以低預算規劃,再不斷地追加倍數工程款之外,「新竹大車站」計畫經費從65億元增至104億元;「新竹市總圖」計畫經費從8.5億元增至16.4億元。

雖然這些工程都順利得到中央政府特別的關愛與支持,但一分一毫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為何沒有人追究這些工程花費合理嗎?專案管理與監造同一人真是業界常態嗎?事實證明球員兼裁判弄出一個貽笑國際的球場,真的讓新竹市民太失望了。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深知新竹市年輕人多、高學歷,格外重視教育與親子休閒運動,但是掀開工程美輪美奐的外觀後,市民看到的是,新竹市海花全民納稅錢,議會監督完全失能,但卻看不到公僕服務人民的專業與良心。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勞工保險在改制但我們不夠格 淺談大學生沒有勞保

【投書】新竹棒球場開挖 挖出真相 挖出人民的是非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