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必吃「刈包」光皮就抵3/4碗飯! 營養師驚曝內藏更大「熱量炸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尾牙必吃「刈包」光皮就抵3/4碗飯! 營養師驚曝內藏更大「熱量炸彈」
  • 字級
尾牙必吃「刈包」光皮就抵3/4碗飯!   營養師驚曝內藏更大「熱量炸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今(7)日是農曆12月16日「尾牙」,台灣傳統習俗,多會在尾牙這一天吃刈包,象徵帶福、帶財,但別看刈包個頭不大,營養師警告,其實內藏「熱量炸彈」,不僅光是小小的刈包皮,熱量等同4分之3碗飯,美味來源之一的花生粉,更是往往都加了糖,一口咬下很難察覺熱量爆表。

刈包份量小小一個,看起來清爽不油膩,但營養師何埻安強調,其實熱量非常驚人!首先,刈包的麵皮,屬於全榖雜糧類,與白飯屬於同一類,所以千萬不要小看這個麵皮的熱量,刈包皮大約等同4分之3碗飯的熱量,再加上裡頭的配料,很容易熱量超標。

何埻安進一步分析,刈包裡面的肥肉屬於高油脂來源,相對熱量也比較高,所以建議民眾食用的時候,還是盡可能選取瘦肉的部分;另外刈包裡面都會有的花生粉與酸菜,也大有文章,裡頭往往都加了糖,一口咬下感受不出熱量多高,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地雷,且餡料越多,熱量也越高。

何埻安說,估算一個刈包大約有350到500大卡左右,民眾如果擔心熱量超標,建議將肥肉換成瘦肉,市售的花生粉都是含糖,也建議能換成無糖花生粉作替代,保留香氣又不失健康。最重要的是,這一類應景食物,還是應該適量攝取,聰明吃才能不吃進過多熱量。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一年吃掉21億顆的血壓藥剝開竟摻鐵絲! 「脈優」公布回收2批號

病主法上路4年4.3萬人求善終 疫情衝擊!衛福部轉向力推視訊簽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