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高端合約」衛福部有動作了! 薛瑞元:儘可能說服他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公開高端合約」衛福部有動作了! 薛瑞元:儘可能說服他們

「公開高端合約」衛福部有動作了! 薛瑞元:儘可能說服他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疫情期間,高端新冠疫苗採購爭議不斷,近日再度被端上總統大選檯面討論,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贊成公開合約之後,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2)日表示,近期就會跟高端公司討論,「儘可能說服他們」。

高端疫苗採購合約封存30年爭議,一向是在野黨攻擊的重點,在日前的總統辯論會上也成為焦點,賴清德也直球對決,贊成公開合約,還強調高端的價格已公布,立法院已調閱過,監察院也已審議過,他認為人民有知的權利,也可以避免不斷惡意的攻擊。

不過,高端公司日前強調,高端是上市櫃公司,要遵守跟政府簽訂的合約與法律規範,要解密也要雙方都同意,還反問包括BNT、莫德納、AZ等所有新冠疫苗的供應商,大家都簽有保密條款,是不是要一起解密?態度似乎有所保留。

薛瑞元今面對媒體詢問公開合約的進度時表示,衛福部沒有預設立場,最近會跟他們(高端)討論,因為才剛放假回來。至於,高端公司若不同意公開怎麼辦?薛瑞元說,這一點要溝通,會儘可能說服他們。

薛瑞元說,至於其他疫苗廠牌,由於沒有人在質疑,並不會要求公開合約。

另一方面,疾管署今日也發出兩份聲明,表示要嚴正澄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都是依法採購及審查COVID-19疫苗,絕無外界質疑「一路開綠燈」情事,且疫情期間也廣納地方政府及專家意見,推動防疫政策,依法採購COVID-19快篩及疫苗,絕無政治掛帥,政黨考量,沒有不法或圖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快11萬人衝醫院「流感就診4年最高點」! 寒流、耶誕跨年效應來了

新冠依舊凶狠!40歲女喘、咳短短三天送命 羅一鈞示警接下來「雙高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