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普拿疼喊價1500是真的 藥師公會改口認了「有藥師哄抬價格」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逆轉!普拿疼喊價1500是真的 藥師公會改口認了「有藥師哄抬價格」
逆轉!普拿疼喊價1500是真的   藥師公會改口認了「有藥師哄抬價格」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媒體今(28)日報導台北市文山區有藥局出現「一盒普拿疼喊價1500元」的離譜現象,原本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上午還出面替當事藥局澄清是媒體誤會了,但在媒體相關錄音檔曝光之後,案情出現大逆轉,藥師公會發言人王明媛晚間二度出面,證實該名藥師說謊,確實有哄抬價格一事,「藥師早上對公會說詞都是欺騙」,如今該名藥師拒絕出面道歉,但舉止已影響全體藥師的形象,公會不會輕放。

媒體是報導接獲民眾爆料,在台北市文山區跑了5間藥局普拿疼全被掃空,且第5間藥局的老闆告訴他「台商叫我先預留600盒全包,且一盒出價1500元,如果要先挪用購買就是要以1500元的價格購買」,讓民眾爆怒。

報導一出立刻引發關注,藥師公會也隨即透過食藥署主動向各大媒體澄清,王明媛上午引述該名藥師說詞,向外界澄清其實是記者在理解意思上有點誤會;她還說,藥局表示事後並未接到有媒體查證的電話「根本沒有記者打電話去」,沒想到,原本出面打臉媒體的藥師公會傍晚就被自己打臉。

王明媛晚間二度出面向媒體說明,證實該名藥師說謊,確實有哄抬價格一事,早上的說詞都是欺騙的,且該名藥師事後態度不佳,拒絕出面道歉,還稱只是銷售的話術、是民眾自己誤會,甚至放話「我不做沒差,我要退休了」。

王明媛說,公會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但該名藥師的行為已經影響全體藥師的形象,公會不會輕放,只是如何懲處或處理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台北市消費者保護官室主任楊麗萍則進一步,只要有足夠事證,將請公平交易委員會據此進行調查,可依照公平交易法第11條了解是否有多家藥局涉及聯合哄抬價格;或依同法第25條,了解該藥局行為是否「足以影響交易秩序」,再依法開罰。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春節返台潮還沒來「境外確診先破91天新高」! 指揮中心曝主因

普拿疼賣一盒1500? 藥師公會找到人了!打臉媒體「誤會大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