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101煙火人擠人!「3狀況」最常送醫 北市設7處醫護站應戰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跨年101煙火人擠人!「3狀況」最常送醫 北市設7處醫護站應戰
跨年101煙火人擠人!「3狀況」最常送醫   北市設7處醫護站應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迎接新的一年,不少人都愛朝聖101煙火,尤其在本土防疫措施鬆綁之後,今年「2023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預期將有爆量湧入的人群,台北市衛生局今(26)日也公布最新的醫療服務措施,將一口氣設立7處的醫護站,提醒民眾事先記住,一旦有緊急救護需求才不致於手忙腳亂;台北市衛生局亦強調,醫護站是緊急醫療救護,民眾勿當成休息處。

台北市政府12月31日將在市府前廣場辦理「2023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除了公布相關交通管制措施,醫療服務措施也是一大重點。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鑑於往年民眾熱情參與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人潮眾多,今年衛生局已規劃於市府周邊活動場地設立7處醫護站,分別在:市政大樓東區穿堂、舞台左右兩側、仁愛路市議會前、捷運市政府站2號出口、新光三越A8館及松壽公園間及捷運台北101/世貿站5號出口後方,配置醫護人員、救護技術員等,以因應參與活動者的緊急救護需求。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今年跨年晚會活動自31日晚間7點開始,一路延續到跨年1月1日凌晨1點,呼籲民眾配合事項如下:
一、出門前記得進食(避免低血糖)、注意身體保暖,隨身攜帶飲水補充水分。
二、如有呼吸道感染症狀,請全程佩戴口罩。
三、避免在人群中被推擠(不要慌張、不胡亂推擠、跟隨人流不逆向)。
四、依研究顯示國內演唱會現場之病患以外傷最多,其次頭暈、頭痛,民眾在人潮擁擠要隨時留意身體變化,及保持平穩的情緒,如有不適可就近尋求醫護站協助。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腰痛、下肢痠麻要小心! 3狀況惹「椎間盤突出」最慘下場是它

板模師傅「釘子噴眼」險瞎! 醫師巧手修補救視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