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款麵別泡了! 越南、日本泡麵又爆「致癌農藥」海關扣近1500公斤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這二款麵別泡了! 越南、日本泡麵又爆「致癌農藥」海關扣近1500公斤
  • 字級
這二款麵別泡了!   越南、日本泡麵又爆「致癌農藥」海關扣近1500公斤

這二款麵別泡了! 越南、日本泡麵又爆「致癌農藥」海關扣近1500公斤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愛吃異國風味的泡麵老饕們注意了,越南跟日本的進口泡麵又爆蔬菜包有致癌農藥!食藥署今(13)日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來自越南的「ACECOOK速食酸蝦味麵」及日本的「SUNAOSHI麵屋碗麵-辛口」雙雙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違規,兩批接近1500公斤,全數得依規定退運或銷毀。而今年在海關查獲相同狀況的進口泡麵已多達30批,印尼占最多。

食藥署上午公布的邊境查驗不合格產品共有13項,其中有2項是進口泡麵,其餘則包括韓國的大白菜、澳大利亞的冷凍花蝦、中國的白蘿蔔、日本的鮮哈密瓜等,各自被檢出漂白劑、重金屬、農藥殘留不合格等。

其中屏東縣仟渝有限公司自越南進口一批重達1458公斤的「ACECOOK速食酸蝦味麵(SOUR SHRIMP FLAVOR INSTANT NOODLE)」蔬菜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382mg/kg,來源廠商為CONG TY CO PHAN ACECOOK;台北市恩旺貿易有限公司自日本進口、37.92公斤的「SUNAOSHI麵屋碗麵-辛口(KARAI RAMEN)」蔬菜包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0.209mg/kg,來源廠商為麺のスナオシ即席麺工場。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今年以來,進口泡麵檢出環氧乙烷違規已經多達30批,分別來自印尼、菲律賓、越南、韓國以及日本等5個國家;又以印尼占了13批最多,其次為日本的7批、越南6批、菲律賓及韓國各2批。

陳慶裕說,相關進口泡麵的違規情形其實算分散,沒有特別集中,食藥署自今年8月起就已經加強抽批,接下來也會持續針對進口泡麵是否摻有環氧乙烷加強檢驗,如果還有違規情形,有升高趨勢,不排除加強到百分之百逐批抽驗。

另外,知名品牌聯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自法國進口、3.24公斤的「BEILLEVAIRE杏桃風味優格(玻璃瓶)(Y.A L’ANCIENNE FRUITS ABRICOT)」(來源廠商為SARL ETS BEILLEVAIRE)則是防腐劑超標!食藥署指出,產品為優格加入含己二烯酸鉀的糖漬杏桃所製成的產品,其檢出防腐劑己二烯酸0.26g/kg,依業者提供原料成分比例換算後其「糖漬杏桃」成分的己二烯酸含量為2.0g/kg,違反「糖漬果實類」的防腐劑用量以Sorbic acid 計為1.0g/kg以下的標準,同樣全數予以退運或銷毀。

這二款麵別泡了! 越南、日本泡麵又爆「致癌農藥」海關扣近1500公斤 11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業者自行註冊過關遠比食藥署多! 薛瑞元喊:中國市場大卻風險高

怕小三通搶藥! 薛瑞元也開砲「現在都可能搜刮藥物寄過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