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證實部桃遭駭個資外洩! 已報警、處罰廠商「尋求更新系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薛瑞元證實部桃遭駭個資外洩! 已報警、處罰廠商「尋求更新系統」
薛瑞元證實部桃遭駭個資外洩! 已報警、處罰廠商「尋求更新系統」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媒體爆料報導衛福部立桃園醫院資訊系統遭駭客入侵,不僅個資外洩、甚至連病人醫囑都遭竄改,威脅病人安全。對此,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7)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該案屬於一、二年前的舊案,事發之後已經報警,也由調查局進入做處理;薛瑞元也澄清強調,並沒有程式遭竄改而發生病安事件「這個是沒有」 。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繼續審查中華民國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衛生福利部主管預算(公務預算及基金),薛瑞元備詢前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回應。

媒體是接獲爆料報導指出,桃園醫院使用「昱誠資訊公司」系統,系統先前即發現有簡體中文附註的程式碼以及中國開發人員名單,警調懷疑個資因此外洩,甚至連護理系統也出狀況,有癌症病患的化療注射流速被變更,嚴重威脅安全。

薛瑞元表示,這個是一、二年前的事情了,是一個舊的案子,當然這個有個資外洩,但並沒有程式遭改而發生的病安事件,這個是沒有,在事發之後,我們就報警,也由調查局進入來做處理了。

薛瑞元說,系統目前當然在資安維護的方面有做修正,不過,因為桃園醫院的系統屬於比較舊的系統,正尋求是否有機會做更新;而針對廠商,據我所知,已經有做處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也怪疫情?蛀牙一爛2年沒看 5歲童神經病變「牙齒倒著長」

今增16002例22死「疫情降7.2%」 全台還有7縣市確診破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