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脫口罩後? 莊人祥證實「跨年管制」討論中、BA.5疫苗將進國小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室外脫口罩後? 莊人祥證實「跨年管制」討論中、BA.5疫苗將進國小打
室外脫口罩後?   莊人祥證實「跨年管制」討論中、BA.5疫苗將進國小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口罩鬆綁第一階段,戶外昨起全面免戴口罩,最近還有沒有防疫措施會調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日證實,指揮中心已經著手討論是否會針對年底的大型活動進行調整;至於口罩鬆綁第二階段的只剩特定室內場所要戴口罩,莊人祥強調,目前講上路時程還太早。

根據指揮官王必勝日前公布的口罩鬆綁三階段,分別為第一階段:室外不強制戴口罩,第二階段:只剩正面表列的室內場所才需要戴口罩,第三階段:只建議戴口罩,不具強制性。其中第一階段12月1日已經正式上路。

莊人祥表示,昨是戶外口罩解禁第一天,目前就看疫情如何變化,現在疫情還在低點,本周截至今天為止,整體疫情比上一周同期下降3.8%左右,預估下周有可能會再下降,但降幅可能不大,極有可能就保持這個幅度,但至少疫情不太可能會再上升了。

外界關注近期是不是會有其他防疫鬆綁的可能性?莊人祥說,接下來比較近的,就是看年底大型活動會不會有所調整,指揮中心正在討論中;其餘部分,像是口罩鬆綁第二階段的實施時程 目前講還太早。

莊人祥同時表示,指揮中心今起,將提供已完成接種莫德納或BNT基礎劑的滿6歲至11歲兒童可打BA.5次世代疫苗作為追加劑,目前也正和教育部規劃要進校園接種,希望趕在農曆過年之前,細節預計下周會公布。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戶外口罩解禁一天「疫情降幅縮小」! 今增14019例微降0.8%、添29死

醫療科技展聚焦 義大秀「膝關節退化」新解方、台大細胞培養有突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