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真來了?薛瑞元對媒體苦笑 喊「看組閣團隊怎樣決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內閣改組真來了?薛瑞元對媒體苦笑 喊「看組閣團隊怎樣決定」
內閣改組真來了?薛瑞元對媒體苦笑   喊「看組閣團隊怎樣決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疫團隊被外界認為是這一次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敗選的「戰犯」之一,已經公開表示絕不迴避政治責任的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29)日早上出席公開活動又被媒體追著問,要不要辭職?對此,薛瑞元苦笑數聲後要求媒體「你們不要問我這個啦!」,強調他個人去留不重要,是否內閣改組或幅度多大,不是我們閣員去做決定,這部分還是要看最後組閣的團隊怎樣去決定。

薛瑞元上午出席健保署「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標竿學習分享會」,會前依舊被媒體追逐詢問敗選相關議題。

薛瑞元因為在選前頻頻摃上在野,又因為「疫苗掮客」爭議被形容是提油救火,薛瑞元日前已公開回應,不認為自己行政不中立,而是政務官為政策辯護、支持黨籍候選人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薛瑞元還說,自己不會陷於戰犯的自我防禦辯護,「但如果要我負政治的責任,我絕不迴避」。

薛瑞元一聽到媒體又追問要不要辭職一事,先是苦笑數聲,直說「你們不要問我這個啦!」緊接著表示,內閣改組是一個全盤的考量,一次的選舉失利,在施政上面,不應該因此就延滯下來,這個會全盤考量,當然黨內目前也在檢討當中。

薛瑞元說,是否有一些內閣改組或幅度到怎麼樣,不是我們閣員去做決定,這部分還是要看最後組閣的團隊怎麼樣去做決定,我個人去留不重要。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敗選即將走人?王必勝好低調 借用侯友宜「八字金句」回應

不再天天報數字! 王必勝:「兩條件」達到指揮中心就降級或解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