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不再天天報數字! 王必勝:「兩條件」達到指揮中心就降級或解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不再天天報數字! 王必勝:「兩條件」達到指揮中心就降級或解散
【有影】不再天天報數字!   王必勝:「兩條件」達到指揮中心就降級或解散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 陳巧紜/台北報導

不再天天報數字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8)日宣布,自即日起,若無特殊疫情變化,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不再天天開,將固定於每周一、周四召開,其他天的疫情資訊將以新聞稿發布。至於外傳敗選後王必勝已內定年底接任桃園部立醫院院長,王必勝先是一句「謝謝關心」,接著又套用新北市長侯友宜的金句「把握當下,好好做事」來回應媒體。

王必勝表示,防疫工作不停歇,但每日疫情記者會將改為固定周一、周四召開而已,這是因為政策在調整期間,還是有些需要跟大家宣布的事情,好讓民眾了解更清楚,但防疫工作會持續下去。

王必勝強調,未來的工作往鬆綁方向走,會優先針對通報定義的調整,參考國外只以高風險或中重症以上再做通報,這牽涉作業程序的改變;另外,新冠肺炎要不要由第五類傳染病改第四 類,還要看國內疫情跟國外趨勢,因為世衛組織(WHO)跟美國的緊急公共衛生事件都還在持續中,還要再觀察一下。

王必勝說,指揮中心要不要降級或解散,則有兩個條件,分別是:疫情流感化、工作常態化,這些都會報告給行政院,而他已經說過不少次,指揮中心降級或解散是他個人非常期待的一件事。

至於降級時間點?王必勝說,要看趨勢,要看疫情,所以無法提前預估,大家都要邊走邊看 ,指揮中心一直以來亦一直都在看著疫情狀況跟趨勢做鬆綁,無法給時間點,只能說條件到了 就會往這方向去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邊境全面解封! 指揮中心:12/10起取消入境人數限制

12月防疫新制來了!室外全免戴口罩 室內唱歌、逐桌敬酒同步鬆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