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行政不中立、敗選戰犯 薛瑞元續喊:我挺陳時中天經地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不認行政不中立、敗選戰犯 薛瑞元續喊:我挺陳時中天經地義!
不認行政不中立、敗選戰犯   薛瑞元續喊:我挺陳時中天經地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執政黨大敗,選前頻頻大聲量跟在野對摃,又因為「疫苗掮客」爭議被形容是提油救火的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選後遭指是頭號戰犯之一。薛瑞元今(28)日在立法院回應,不認行政不中立,強調政務官為政策辯護、支持黨籍候選人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薛瑞元還說,自己不會陷於戰犯的自我防禦辯護,「但如果要我負政治的責任,我絕不迴避」。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邀請衛福部等部會就行政院函請審議「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第35案書面報告。

薛瑞元會前先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外界批評他選前大動作力挺前衛福部長、民進黨籍台北市長落選人陳時中的表現是行政不中立,甚至是戰犯,薛瑞元表達不認同。

薛瑞元表示,這個我已經有回答過了,政務官為自己的政策來做辯護,以及支持黨籍的候選人 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至於媒體追問認不認為自己干擾到這次選舉?是影響選舉結果因素之一?薛瑞元強調,這讓各自去解讀,我自己不會去回答這個問題啦,因為我不會陷於那種自我防禦辯護,但如果要我負政治的責任, 我絕不迴避。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選後報喜!口罩令下午宣布鬆綁 薛瑞元:跨年跟過年都可過個歡樂的年

會議資料流出2年前全押寶高端? 周志浩喊冤:當時疫苗研發連影都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